Android 雖然已經在手機市場是擊敗 iPhone,但類似的勝仗並未能於平板界重演。根據 IDC 的最新統計,iPad 在全球的市佔率雖然由 63.3% 降到 61.5%,不過仍然為世界最多人使用的平板電腦。大家不要以為 iPad 的市佔率是被 Android 平板群奪取,Android 的市佔率也於市場調查中出現微跌,由 33.2% 掉至 32.4%,仍然穩站第二位。在 Android 平板的世界裏,Samsung 以 5.6% 奪下Android 平板市佔率第一的寶座,Barnes & Noble(Nook Color)及 Asus 則以 4.5% 及 4% 緊隨其後。

是誰令 iPad 及 Android 平板的市佔率雙雙下跌?這是 HP 的 TouchPad。大家還記得今年較早時期,HP 宣佈放棄 WebOs,當時上市不久的 TouchPad 亦因而得到跳樓價式促銷,令 TouchPad 名聲大振,甚至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此擧成功令 HP TouchPad 一共售出了 903,354 台,以5% 的市佔率坐上第三位。總體而言,與去年的同一時期比較,平板業的銷售上升了 264%。相信來年四核心平板電腦的廣泛面世將會令數字進一步上升,Android 平板與 iPad 間的戰爭勢必得以持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