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認爲 Galaxy S II 美中不足的是 CPU 效能極高但 GPU 的效能則比對手遜色。暫時還算是最強手機的 Galaxy S II 極受開發者的喜愛,這令大家不但能夠替 Galaxy S II 超頻 CPU,更能替 GPU 超頻!令 Galaxy S II 的圖像運算能力提高不少,現在先讓大家看看 GPU 超頻後的效能。

各 Benchmark 的成績:

注意,Galaxy S II 進行 benchmark 時的狀況:

  • CM7.1 Nighty 1116
  • 處理器頻率為 1.6GHz (原廠頻率為 1.2 GHz)
  • GPU 頻率為 400 MHz(原廠頻率為 267 Mhz)

成績表現在開始派發。

大家注意 Game Index,這是顯示 GPU 效能的一項重要數據。GPU 超頻後的 Galaxy S II 於 Smartbench 2011 中取得極高水平的分數,比超頻 1.5 GHz 的 Optimus 2X 還要強悍!

針對 OpenGL ES 2.0 的 NenaMark 2 一般都會令跑出來的分數低了不少,可是超頻 GPU 後的 Galaxy S II 輕鬆奪得 57.6 fps 的驚人分數!這立刻把採用 Tegra 2 的手機比下去。

超頻 GPU 後的 Galaxy S II 在 3D Graphic 上有一定的進步!

——————————————————————————————————————————————————————–

GPU 超頻教學開始!

在 Galaxy S II 上超頻 GPU 的方法非常簡單,只要你能跟足以下步驟相信必定能做到。

注意!手機必須已 Rooted ! 未 Root 者可以到這裡先到這裡(本網的 Root 機教學) 把手機 Root 掉,再回到此文學習如何超頻 GPU。

1. 於電腦下載並安裝 Samsung Kies ,作用是替電腦裝上 Samsung Mobile USB Driver

2. 於電腦下載 Odin 3,用來幫手機刷軟體

3. 於電腦下載 Siyah-v2.3, 用作取得 CPU 及 GPU 超頻功能

4. 執行 Odin3 並於 PDA 欄選擇剛才下載的內核 Siyah-v2.3

5. 在 Option 部份,只為 “Auto Reboot” 與 “F. Reset Time” 方格打勾,注意: 其他選項必需留空,包括 “Re-Partition” 與 “Flash Lock”

6. 關掉手機後,同時按下『音量↓ + 主頁鍵 + 電源鍵』開機,再按『音量↑』進入 Download Mode。進入後以 USB 連接手機,Odin 3 正常會於       ID:COM 欄顯示黃色背景 0:[COM ] 資料,如你看到該格變黃便按 “Start” 開始刷入內核

7. 重新開動手機

8. 到 Android Market 下載 Voltage Control ( 免費版)

9. 打開 Voltage Control

10. 拉動畫面到 GPU & Charging

11.  把設定值設定至下圖如一樣

完成!你的 Galaxy S II 已經變成一台處理器運算及圖像運算能力並重的最強手機!當然,上述的 Voltage Control 不只是用來替 GPU 超頻,你亦可以利用 Voltage Control 提升 CPU 頻率。最後,Voltage Control 也可以改變手機的 i/o scheduler,這能令手機的效能進一步提升。由於 SiyahKernel 支持多個不同的 Scheduler,你可以找出那一項最能提升效能,筆者則比較推薦 Deadlin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