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消費者對手機的要求與日俱增之際,Samsung 發佈新一代 Exynos 5250 雙核心處理器。其實 Exynos 5250 已經不是 Samsung 的第一款雙核心處理器,先前的 4212 也是雙核心的。究竟這兩處理器有何不同之處?答案非常簡單。Exynos 5250 搭載的是最新 Cortex A15 核心,而 Exynos 4212 則僅搭載 A9,單説效能已經相差好幾倍,更不用說耗電量!

此外,據報道,Exynos 5250 的基頻達到 2GHz,同時利用比先前任何 Samsung CPU 更細的 32nm 技術,發熱及功耗有所下降。至於顯示能力方面,Exynos 5250 將支持 3D 顯示,其畫面像素更高達 WQXGA 2560×1600。

擁有這處理器的手機或平板,效能基本上已經達到了電腦的級數。一方面能夠體驗更順暢的系統運作,另一方面能在該手機或平板玩些效果更逼真,畫面更動人的遊戲。

最後,據消息,Exynos 5250 將會於明年的下半年推出,預計將會在平板上使用。目前來説,這處理器可算是 Qualcomm 的 Snapdragon S4 外的唯一 A15 自家處理器。處理器效能戰明年必定會更趨頻繁,同時雙核心處理器也會開始平民化,變成主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