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Android 手機及平板的發展,加入開發 Android 跑分軟件的公司越來越多。就連全球知名度最高,最具權威的 PC 硬體測試工具 3DMark 也將登陸 Android。

根據官方新聞稿的資料,3DMark for Android 將通過圖形渲染、CPU 運算能力、物理加速性能來衡量 Android 裝置的遊戲效能,同時還擁有將 OpenGL ES 推算到極限的能力,而測試成績將會自動上傳到 3DMark 網站,還可以和不同裝置或 Windows 8 平板進行比較。

因此,3DMark Android 版將不會是 Android 内部的比對,而是跟所有擁有 3DMark 的電腦,平板及手機來對比。不論是 Android 還是 Window 都能同台對比。

同時,目前 FutureMark 已經開始邀請各 Android 設備製造商加入 Benchmark Development Program 開發計劃,以確保所有品牌、不同規格的 Android 手機及平板都完美支援 3DMark,能夠真正反映硬體的實際遊戲性能。相信明年推出的 3DMark Android 版將會成爲廣大民衆常用的精明效能量度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