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Android 驅動的 Google 電視是怎樣的呢?路透社報導 Samsung 跟 Google 合作推出的電視將會在明年一月的 CES 後的活動現身。同時,Samsung 電視部門總裁 Yoon Boo-keun 向媒體確認他們正與 Google 密切洽談上市事宜,並「明示」他們的產品將會與競爭對手有「不同」。我們繼續會為大家挖掘這個「不同」的消息,不過那要等到 CES 之後了。至於在 CES 上 Samsung 也將會展示最新的 OLED 電視,售價要到一月才知道。這 Google TV 會否也採用 OLED 的顯示屏呢?明年一月後將會有更多資訊,大家請耐心等候囖。

其實有關 Samsung 跟 Google 合作推出電視一事已經流傳多時,應該說是進行了很久,上年的 CES Samsung 也有放出一些有關 Google TV 的配件。不過既然路透社說得 Samsung 的 Google TV「與其他競爭者有明顯的區隔」,我們有確實要利用較多的耐性去等待。

現在能買到的Google TV有三種模式:羅技的Revue外接機上盒、Sony的Internet TV藍光播放機、Sony的Internet TV。羅技的機上盒配有完整的QUERTY鍵盤,如果要拿來作一般打字用途是很好用的。Sony繞道而行,藍光播放器與內建Google TV的高畫質電視兩種機種都搭配Playstation的控制器。這三個機種似乎已經涵蓋了所有Google TV可能的硬體模式。

所以唯一的差異化將是在使用者介面。Google TV基本上是Honeycomb作業系統被套在比較大的螢幕上使用,如果三星希望能有所不同(他們通常都這麼希望),可能會向自家設計聯網電視的工程師求援。三星的智慧電視已經深耕電視應用程式多年,也孕育出端得上檯面的應用程式生態,一月時總下載數達兩百萬個,這將是三星不會輕易放棄的里程碑,更不可能為了與Google TV合作而因噎廢食。

看來 Samsung 的 Google 將會有自家的界面甚至一些優化,像 HTC 的 HTC Sense。大家看來有多了一台值得放入考慮區的電視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