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SB JIG

網友 yinnet 投稿

相信有不少讀者已經從不同途徑取得三星智能手機專用的 USB JIG。正當手持這顆「挖煤神器」,自以為天下無敵之際,突然發現這顆「神器」在 SGS2 升級至官方最新的 ZSKI3 韌體(firmware)後,並不能清除用家最不想看到的黃色三角形、以及於 Download Mode 顯示的 Custome Binary Download Counts,重拾晴天霹靂的感覺﹗

▲ Custome Binary Download Counts

到底問題出現在哪裡呢?!
正要把「挖煤神器」毀滅的時候,有把天籟的聲音︰「刀下留 JIG﹗」
原來從 KI3 開始,三星附上了最新研發的 bootloader,把「神器歸零」這功能取消了。

因為現時還沒有使用新 bootloader 的必要,為了維持「神器」的功效,就把舊 bootloader 刷回去。
準備工作︰
– 安裝 SAMSUNG USB Drivers for Mobile Phones(已安裝 KIES 或此驅動程式的讀者可以省略)
– 下載 Odin3
– 下載 SGS2 old bootloader,解壓出 GT-I9100_OLD_BOOTLOADER.tar 備用

手術進行︰

▲ 先關機,同時按下『音量↓ + Home鍵 + 開關鍵』開機,按下 音量↑ 進入 Download Mode

▲ 開啟工程軟件 Odin3 並於 [PDA] 選擇之前下載的 tar 檔,其他選項按圖所示,等待 Odin3偵測到手機,於 ID:COM 欄顯示黃色背景 0:[COM ] 資料,Message 欄出現 “Added!!”

▲ 按下 Start 鍵,等待完成並重啟手機,Message 欄出現 “Removed!!”

▲ 關機後插上 USB JIG,黃色三角形消失,Custome Binary Download 也回復為 “NO” ,再次放下心頭大石。

日後可能有使用新 bootloader 的需要, 可以下載 新bootloader 存檔備用。

參考資料︰
[ROM+Guide] Official i9100 Firmwares
[Driver] SAMSUNG USB Drivers for Mobile Phones +LATEST UPDATED VERSION+
How to make Samsung Galaxy S Download Mode JIG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