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多家手機製造商公佈第三季成績表的日子,Samsung 今季的淨收入按年下跌兩成三,是個可怕的事實。可是大家別忘記 Samsung 是家多元化的公司,利潤下降可以來自多個方面,不過可以說給你聼的就是下跌不是來自手機部分。

先仔細看 Samsung 的智能手機部分,Samsung 在 2011 年第三季多賺 20%(按年度) ,並且成功取代 Apple,成爲手機界一哥!Samsung 在過去三個月一共售出 2780萬台智能手機,而 Apple 只售出 1710萬台,Samsung 領先三成多!

看過現時的情況,看看 Samsung 對外來有何大計!Samsung 表示預期第四季會有假期效應(聖誕節),銷量將會持著上市。同時,Galaxy Note, Galaxy Nexus 跟 Omnia W 等手機會成為 Samsung 第四季度的主打機,效能將會是全 2011 年最好的!

Samsung 現實已經是智能手機陣營中規模最大的手機廠商,但由於iPhone 4S的熱銷以及 Nokia 的積極複興,該公司仍然面臨挑戰。智能手機市場的另外一家重要廠商 Sony Ericsson 也於週四宣佈,該公司已經成為 Sony 的全資子公司。

看來智能手機市場的將來仍是非常混亂,Samsung, Apple, HTC, Sony Ericsson 等有實力的公司將繼續競爭。當然,在這競爭激烈的情況下,收益者一定會是消費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