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究竟會不會進一步替代傳統的手提電腦呢?看來越來越多流動通信製造商都對這問題感到興趣。當然,這片市場是未來受到看好的。所以各大小廠商都開始發佈平板電腦。如 Sharp 今天在日本發表了首款平板電腦–RW-T107。它會用上 Android 2.3, 而非平板常用的 Honeycomb. 同樣地我們知道 RW-T107 會在九月開售,首發為5000台,價格在 6 萬日元,約 HK$6,000 /NT$22,600,這個價格真的不是一般人買得下手的噢。

Sharp RW-T107  的已知規格:

  • 1024 × 600 7 吋螢幕
  • Android 2.3 系統
  • 3.5 mm 耳機插孔
  • 支持 microUSB 傳輸
  • 支持 3G 網路
  • 最重要的是配備 NFC 和 RFID 晶片

什麽是 NFC 跟 RFID 呢? 是用來配合商家的商品管理庫存和銷售數據跟近場感應,如只要利用手機連上支持 NFC 傳送的喇叭就可以成功無限播放音樂了,十分方便呢!而且平板並不是用上一般的四按鍵,而是用來自家的特別設計,但其實也是把 Search 按鍵一分為二而已,但看來方便了不少啊。可惜的是這平板要價近 $6000, 是開天殺價啊!但暫時未知道屏幕有沒有用上特別的技術,畢竟 Sharp 是專門弄 IPS 屏幕的公司,所以應該有 IPS 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