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上月報導過Google 名下服務即將於iOS平台推出全新的相片分享社交網站「Photovine」,經過了一個多個月的最後準備,今天正式開放給大眾使用。該服務目前只開放給美國地區的用家,現在已經不需邀請信,任何人士都可註冊帳號。

想玩「Photovine」必須先到美國的App Store下載(申請美國區免費帳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完成安裝後就可以直接申請一個新的帳號,如果你有使用Instagram的習慣,這個「Photovine」十分容易就可以上手,沒使用也沒所謂,先跟著筆者以下的示範瞭解一下便可。

「Photovine」的設計構念有如其名稱,Vine即是有藤的植物,所以在「Photovine」裡用家可以把自己的相片互相串聯起來,甚至和世界各地的其他用家的相片連上。以下六個畫面第一次執行時就展示在大家面前,簡簡單單地解釋了「Photovine」的最大特色:

photovine_01 (14) photovine_01 (15)

photovine_01 (16) photovine_01 (1)

photovine_01 photovine_01 (18)

還沒有帳號的話,按下Sign Up 開始申請一個新帳號。填入一些簡單的基本個人資料,即可開始使用,筆者的用戶名是SiuSang,來加我吧 🙂

photovine_01 (2) photovine_01 (3)

介面設計排版上沒啥特別,都是像Instagram一類的傳統設計。第一個分頁顯示你追隨者的活動,可以在這裡增加朋友;第二分頁是瀏覽其他用家的不同題目的相片;中間的葉子就是開始拍照;第四個分頁顯示通知或者訊息等;最後一個分頁就是你的個人資料。

photovine_01 (13)  photovine_01 (4)

以下筆者簡單示範一下,分享第一張相片 – 美背小滑鼠!你可以選擇即時拍照或者由相簿裡匯入已有的相片,然後…筆者有點意外,竟然是沒有任何濾鏡效果可以套用的,只讓你使用原汁原味的相片(當然你可以先用其他App進行加工),接著選擇一條藤。什麼來的?其實說穿了即是大家熟識的Tag(標籤),讓同一類型的相片集中在一起成為一個個生活故事,就好比一棵茁壯成長的植物。然後再輸入相片描述,或者加入朋友等,你也可以同時分享至Facebook 或 Twitter。

photovine_01 (7) photovine_01 (8)

photovine_01 (9) photovine_01 (10)

瀏覽其他用家的精彩相片也是一種享受,喜歡的話給對方留留言,按下愛心(Like)給對方一點支持,當然你也可以Follow(追蹤)對方,以便即時收看對方新的相片。

photovine_01 (5) photovine_01 (12)

結論:

老實說,筆者使用後並沒有發現什麼令人驚喜的地方,雖然掛著Google旗下服務網站的大名,但其設計構念和其他同類App都沒大分別,只是把已有的技術重新包裝一下。如果你已習慣使用Instagram 和熱愛那些特別濾鏡效果的話,這個「Photovine」相信對你的吸引力更加不足。不過Google出名網上服務多元化,日後有機會和其他例如Google+或Picasa等服務互相合拼也說不等,所以…貪新鮮的朋友可以搶先一試。

下載:在App Store內搜尋「Photovine」(目前只限美國地區) 或到: iTunes App Store

QR Code下載:

軟件價格:免費

適用環境: iPhone、iPod Touch、iPad

系統要求:iOS 4.2+

檔案大少:13.5 MB

目前版本:1.3

**緊貼更多實Apps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