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無論 Samsung, HTC 跟 LG 都在爭先發表高階的手機,可是每一台都過五千元了,相信這個家錢令很多用家卻步。正當這個大家都在埋怨的時候,小米手機發表了一支 1.5 GHz雙核心處理器,4.0″ 屏幕,1930mAh 大容量電池的手機,而且價錢只要¥1699,港幣大概 $2440。可是便宜的東西一定會很糟糕,品質堪虞嗎?答案是不一定的。這台小米手機是由 Foxconn 代工的,是製造 iPhone 的那家哦,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品質。

看完了驚人的家錢跟知道了品質有一定保證後,當然要看看規格如何,但可以說的只有一個字 - 強!

小米手機的規格 :

  • Qualcomm Snapdragon MSM8260 1.5 GHz 雙核心處理器
  • 採用基於 Android 2.3.5 打造的深度定製 MIUI 系統 (如果你是刷 ROM 的發燒友,一定認識 MIUI rom,就是一個挺有別的風味的 Android rom
  • 手機還內建有 266MHz Adreno 220 GPU
  • 擁有 1GB RAM / 4GB ROM 記憶體
  • 手機內建 GPS 和俄羅斯 GLONAS 兩套衛星定位系統
  • 支援 GSM/WCDMA/WiFi 網路
  • 125 x 63 x 11.9mm,重量為 149g

看完令人心動的規格還有一項由小米手機自行研發防止手機過熱而影響處理器壽命的獨特設計,這是在手機電路板與外殼之間加入了石墨散熱膜,這種散熱膜隔溫的效果很明顯,並且當 CPU 過熱,會直接切斷電源,不會使硬體因長時間消耗而影響手機部件的壽命。可是那溫度是多高便要到手機到手以後測試才知道。設計如下:

最後,小弟為大家帶來了小米手機的外觀設計。

手機的設計沒什麽特別,正面就只有三個鍵,分別是 Menu, Home 跟 Back。可是小米手機罕有的保留了照相按鍵,為用家帶來不少方便。而且屏幕是由 Sharp 提供的,解像度為 854 x 480。

手機頂端好像沒有視訊鏡頭,這代表小米手機將不會有視訊通話了。

手機底部的按鍵在關燈後好像看不出來,就像 Galaxy S II。

手機背部的鏡頭看來不太專業,但其實它是個 800萬像素鏡頭,F2.4 大光圈,數位防震,一旁還配有 LED 補光燈,一點也不賴!

最後,提提大家購買小米手機的方法。據悉,小米手機於 8 月 29 日起接受線上預訂,消費者只能透過小米網(xiaomi.com)購買,手機預計 10 月到貨開賣,目前不清楚它是否可以運送至海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