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6號,一款名為“小米手機”的新款 Android 手機在北京舉行發布會,其幕後老闆即為資深IT投資人雷軍。在雷軍創辦小米科技之後一直計劃推出屬於自己的手機,如今可謂是“千呼萬喚始出來”。

根據雷軍的介紹,“小米手機”的市場定位主要面向 Android 發燒友,並為廣大 Android 用戶提供高性能的雙核處理器,大屏幕,強大電池續航能力以及良好信號等保證,大有要成為最針對用戶和最受歡迎的手機的勢頭。根據官方揭曉的詳細配置,“小米手機”可算是性價比極高的 Android 手機。其處理器採用高通 Snapdragon System 3系列的 MSM 8260,主頻達到 1.5GHz,一舉超越 Motorola Atrix 等旗艦機,躍居成為目前最高主頻的雙核手機 (編按: 處理器的快慢並不是取決於時脈 )。同時“小米手機”配備 1GB RAM 以及 4GB 的機身存儲空間,支持最大 32GB 的 microSD 擴展。Android 2.3.5 自行定制的 MIUI 作業系統,同時也提供 Android 原生系統可以隨時刷回,自由度極大。

據雷軍介紹,“小米手機”採用了石墨散熱膜材料,能夠最大程度上解決一直困擾著智能手機的散熱問題。至於眾多用戶都關注的屏幕上,“小米手機”採用的是 Sharp 推出的 4吋顯示屏幕,分辨率達到 854×480,雖然還沒達到目前頂級標準(qHD,960×540),但這款屏幕本身採用半反射半透射材料,能夠在陽光下表現良好,不影響正常使用。至於雷軍談及的強大電池這一點上,“小米手機”使用的電池容量曾應用在 Motorola 的 Atrix 4G 手機。高達 1930mAh的電池,官方數據顯示,該電池可在聯網情況下持續待機 450小時,持續音樂播放 45小時,連續運行大型遊戲 6小時,並承諾可持續使用2天。

在信號這個設計上,“小米手機”也表現出了足夠的誠意,將 GPS 以及 WiFi 和 藍牙 兩個天線分別設計在機身頂部兩側,而 GSM 和 WCDMA 接收天線至於機身底部。在機身外觀設計上,“小米手機”尺寸為 125x63x11.9mm,淨重 149g,可有多達七種外殼顏色選擇。為了更好保護這台小米機,官方將會推出厚度僅有0.5mm的保護外殼,另外還有其他相關配件同步推出。至於拍攝能力上,小米手機也沒有讓用戶失望,擁有高達 800萬像素的鏡頭,光圈為 F2.4mm,而且支持數碼防手震。

說了半天 , 這台小米手機只售人民幣 $1999 . 約 HK$2500 , 太令人心動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