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親身體驗過Honeycomb系統一段時間,你肯定也會積累起不少怨念。事實上並非用戶不喜歡這個來自平板Android的系統,而是大家都普遍認為這個系統仍然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間,有些很基本而又很簡單的漏洞或者功能缺失存在,甚至會使某些用戶不禁要問:“怎麼連這麼簡單功能都可以沒有設計進去呢?”

當然,在一定程度上多得Android開發的開源性,我們作為用戶,也可以採取行動去參與到Android開發的過程中去,讓開發者了解困擾著用戶的到底是什麼。以下幾項即是用戶們亟待解決的漏洞以及功能。

如何幫得上忙

要使得開發人員了解你的需要其實很簡單,如果你感到困擾,而且很希望這個問題得到妥善解決,你只需為這個請求評定星級。一個請求被評定得越多星,它就越會得到開發人員的重視。彈指間即可提交意見!

Android 市場的應用插件評級

連這個功能都可以省略掉,到底開發人員少了哪根筋?用戶可以為網頁市場上或者手機市場上的插件評定等級,為什麼就不能再平板電腦市場上添加這個功能呢?大多情況下,用戶會選擇使用平板電腦而不是自己的手提電腦,憑什麼非要用戶回到電腦面前去做些本來可以簡單完成的事情呢?要知道,這項功能本身就應該包含在 Android 系統的核心裡面了。

問題15270:在 Honeycomb 上添加應用插件的等級評定功能


對包含大量Javascript的網頁兼容性差 慢得驚人

這個問題要比上一個問題更令人頭疼。用戶選擇平板電腦的一個首要原因就是瀏覽網頁,本來是一件賞心悅目的舒心事情,但用戶一旦點擊了一個含有大量Javascript 的網站的時候,一切都要從天堂掉進地獄去,簡直慢得堪比烏龜賽跑。這個是我在 Honeycomb 上遇到的最為煩擾的問題,沒有之一。顯然拉低了平均用戶體驗分。

問題17353:在 Honeycomb3.1 系統上對包含大量Javascript的網頁兼容性差

不支持多用戶使用

與其說這個是個漏洞,還不如說是個功能缺失。相信大部分用戶都並沒有購買多個平板電腦的計劃,也就是一家子輪流玩賞同一台設備。如此,問題也就出現了,如果當多個用戶想分別查看自己的 Gmail、Gtalk、Reader 等的時候怎麼辦?有人會推薦添加多幾個使用賬戶,但大部分的 Android 體驗都圍繞著主要單一賬戶而設計的,也就是說,當我妻子要用這個平板電腦的時候,由於很多程式都已經跟我的賬戶進行綁定了,她根本無法登陸她的 Gtalk、Chrome 書籤 或者 Google+。而且,她還不得不順手處理了我的 Email 通知信息。其實這種情況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就像一台 PC(個人電腦) 一樣,允許多賬戶之間進去快速切換,這樣一切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問題15030:不支持多用戶使用

結論

事實上,上面提及的只是針對於 Honeycomb 系統的一小部分用戶上交的問題修復請求,我們鼓勵用戶們都認真看看問題列表上面的並對其進行評星。而這也是 Android 的強項之一:開源和社區分享。提交你的問題意見以及修復請求,集合大家的意見揉合出來的才是大眾心中所希望的,也是 Android 的精華所在。我們應該好好利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