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解除黃色警告三角形的方法是由網友 yinnet 提供 , 經測試後, 證實是可行的方法 , 大家可以安心使用.

當完成 Samsung Galaxy S II(SGS2) Root 機後,讀者應該會發現有黃色三角形的提示圖案出現於開機畫面中,
基於觀瞻問題,現為讀者們介紹一下如何處理黃色三角形。

回顧前篇 SGS2 Root機教學 的步驟詳解︰(原文出處 : http://www.hk-android.info)

* 使用 Odin 刷入其中一個用家自訂的核心(custom kernel) CF-Root ,解除官方核心的保護機制
* 於重開機時自動安裝取得 Root 權的相關工具 – superuser、busybox、CWM
* 達到目的,完成取得 Root 權
* 晴天霹靂﹗開機畫面黃色三角形出現﹗

此提示圖案代表手機現時正在運行非官方軟體,所以取消該圖案很簡單,於 Download 模式連接 Odin,多刷一次官方軟體便可。

▲ 手機現時正在運行非官方軟體 (custom binary)

▲ 首先檢查自己的系統版本

為了日後可以透過 KIES 繼續升級,下載系統相應的官方核心來刷︰

(解壓密碼︰intratech@XDA)

▲ 把下載來的 ZIP 檔解壓縮得出 TAR 檔備用

開始刷機︰

▲ 先關機,開機時使用『音量- + Home鍵 + 開關鍵』進入 Download 模式

▲ 開啟工程軟件 Odin, 並於 [PDA] 選擇之前下載的系統核心 tar 檔,其他選項按圖所示,等待 Odin 偵測到手機,於 ID:COM 欄顯示黃色背景 0:[COM ] 資料,Message 欄出現 “Added!!”

▲ 按下 Start 鍵,等待完成並重啟,Message 欄出現 “Removed!!”

▲ 黃色三角形消失,放下心頭大石。系統核心回復官方原版。

▲ CWM、Superuser 仍然存在,繼續持有 Root 權。

或許讀者會有疑問,如果想使用第三方核心而又不想看見黃色三角形,該怎麼辦?
這就是善用 CWM 的時刻,CF-Root 核心軟體附帶的 CWM 4 有以下功能︰

  • 重啟至 ClockWorkMod
  • 備份系統
  • 復原備份
  • 刪除備份
  • 安裝 APKs
  • 刷入 CWM3/4 update.zip
  • 刷入 kernels (zImage、zImage in TAR、in ZIP 與 in TAR in ZIP)
    而不會出現黃色三角形或增加 custom binary 刷寫次數

因為第三方核心常有吸引用家青睞的地方,所以 CWM 的刷 kernels 功能將是個好用的工具。

▲ 所以日後要刷其他核心的時候,直接使用 CWM 內的 Flash kernel 功能即可。

註︰
CF-ROOT 是資深開發者 chainfire 使用原版官方核心 + Superuser + busybox + CWM 重新打包而成的,於系統效能上並無其他修改或增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