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drock 一間並不算廣為人知的公司名稱,將由一個判決而聞名天下﹖

事源於2009年6月,電腦科技公司Bedrock 向德州法院提出侵權訴訟,而被告正是Google、Yahoo、Myspace、Amazon、PayPal、Match 及AOL 等多家跨國企業。主要是控告侵害其一項在 Linux 系統上所採用的電腦資料存取技術和資料結構的專利。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法院已經於上週作出判決,指出Google 所採用Linux 作業系統的電腦和伺服器均觸犯了這項專利權,並判罰Google 需賠償500萬美元。

當然在宣判後,Google 立即表示極不滿意,並認為這訴訟會阻礙使用Linux 作業系統的IT 產業的發展。同時聲稱會捍衛開放碼源的標準和做法,雖然Android 作業系統並未牽涉入訴訟,但有專家認為,Android 內一些源碼也是建基於Linux 的,為了避免日後有針對Android 而來的控告,Google 應修改部份有嫌疑的源碼,可避免日後很多的麻煩。

中國人有句說話非常適合現在的Google,真的是「樹大招風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