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言越辯越不明朗﹗Google 就近日在坊間流傳得非常厲害的傳言作出了正式澄清,就是Google 並沒有改變當初的理念,拒絕踏上成魔之路。

一切開始於Google 宣佈不開放Honeycomb 的源碼及會對廠商修改系統作出限制,此舉一出,便令所有人作出猜測,Google 為了改善現在版本過於分散的問題,便開始不再對外開放源碼,令系統版本得以統一。這傳言一直未有停止,並且越來越「像真」。終於Google 的Andy Rubin 在Android 的博客中作出了回應,表示封閉系統的傳言和指責是不真實的,並強調 Google 立場不變,仍舊致力保持 Android 為開放移動操作平台,廠商依然可以自由修改 Android 系統加入自家獨特的介面,也不會對兼容的 ARM 晶片組架構進行限制。

但之後他卻解釋為何暫時不開放Honeycomb 卻令人摸不著頭腦,因為他解釋說因為 Honeycomb 將推出「手機版」,而Honeycomb 只是在平板電腦作出了針對性的調整優化。所以必需要等待Honeycomb 完整地能在手機上運作後,才會對外開放源碼。

若他不解釋後段,可能還會令更多人相信,但現在他卻說Honeycomb 會推出手機版﹖Google 之前不是再三強調了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的版本將會分開的嗎﹖到底Google 想怎樣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