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帶起了全世界一股熱朝,各廠商也因此受惠了不少﹗最近ARCHOS 公佈了2010年業績報告,公司全年營業收入 1.18 億美元,對比同期增長達44%﹗平板的力量果然真的很厲害啊,有見及此,在報告中亦指出ARCHOS 計劃將於2011年第二季中期發表新一代的Gen 9 系列。根據官方資料顯示,這系列將擁有六款不同尺寸版本,最細的是5″而最大的是常見的10″,全部均設有 3G 及特大容量硬碟版本選擇,行銷策略與 Gen8 系列一樣。至於規格方面,採用1.6GHz 的 Cortex A9 雙核處理器,很可能是 TI 最新第二代 OMAP4440,比起上代 OMAP4430運算速度及圖像處理能力均提升一倍或以上,但其他資料則未有公佈。

ARCHOS 的市場策略依然是瞄準低和中層的消費者,因此有傳Gen 9 系列就算用上了雙核,而系統採用Android 3.0 (Honeycomb)也好,最基本的機型可能也只是€300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