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國網站 PocketNow 報導 , Google 將會利用 NFC 技術融合到藍芽技術上 , 究竟是什麼一回事?? 我們下面簡單講述一下 .

藍牙技術是一種短程無線傳送技術 , 無線頻率為 2.4 GHz . 以現在 3.0版本 更可以高速傳送資料 24Mbps . 不過藍芽有一個很大的缺點 , 就是產品與產品間的連接是需要一個 handshaking 的過程 , 即是兩件產品必須要命名, 然後才可以連接通訊 . 是非常麻煩的設定過程 .

而 NFC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 近場通訊) 類似 八達通的技術 , 只要靠近掃瞄就可以感應到 , 如果幻想兩個藍芽裝置互相接近一下就可以接通, 就一定比現在方便多了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