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今日在紐約舉辦了一場叫「Learn What’s Next」的發佈會,主要是針對教學界推出多項產品及服務。這次推出的產品給人感覺是看著 Google 來打,因為推出了以 Chrome OS 為假想敵的 Windows 10 S 雲端系統,以及這部 Chromebook 的競爭對手 Surface Laptop。

作為 Surface 系列的成員之一,Surface Laptop 終於回歸傳統,屏幕及機身一體式設計,不能再將鍵盤及屏幕分開變成平板電腦來使用,因而失去了此系列的特色,令其看上去有點 MacBook Pro 的影子。不過還好,同樣支援 Surface Pen 操作。

Surface Laptop 的屏幕尺寸為 13.5 吋,解像度 1080p、配備有 PixelSense 顯示技術。其他主要規格包括:處理器 Intel Core i5/i7、最高 1TB SSD、14.5 小時電池續航力、重 2.67 磅、一個 USB-A、SD 卡等。

▲ 四種機身顏色

就如上文所提到,Surface Laptop 是 Google Chromebook 的競爭對手,因為系統是採用微軟剛發表的 Windows 10 S 雲端系統,而非常規的 Windows 10。不過,售價方面卻是沒有 Chromebook 低,最低入門價為 US$999,定價跟一般 Notebook 想若。Surface Laptop 今日起接受預訂,6 月 15 日正式出貨。

官方介紹影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