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將行動系統的成功經驗帶到桌面電腦,推出了以雲端處理為骨幹的作業系統 Chrome OS 而大受歡迎。而作為桌面系統領導者的 Microsoft,現在終於出招推出雲端系統 Windows 10 S,其目的很明顯就是要向 Google 作出回應。

與 Chrome OS 的設計目的相近,Windows 10 S 主要也是針對低階硬件的電腦。微軟稱此為串流型版本,運用了特製的雲端處理技術,令到 Windows 10 S 在低階電腦運作更為暢順。

微軟表示,Windows 10 S 的推出將為教學界帶來資源上的減省,同時亦可以提供比 Windows 10 Pro 更快的運作速度。而且,此系統在安裝時更為方便,例如學校可以使用 30 支 USB 記憶棒在一天內就可以為 600 部 PC 電腦安裝此系統。

為確保此系統在運作上的流暢度,因此微軟表示此系統已限制只可以運行 Windows Store 上的程式,因為可以由微軟去篩選出一些較為合符資格的程式,以確保這些程式已經作出最佳化。這個模式大家可能會想起 Windows RT,不過還好,因為仍能運行 Win32 的 Apps,只要能在 Windows Store 下載即可。

Windows 10 S 將於今年夏季推出,售價由 US$189 起,首批將與合作的電腦生產一拼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