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十年以來,Apple 的 iPhone 屏幕都有一種堅持,就是採用 IPS 屏幕,目的就如當年 Steve Jobs 所講的色溫更準確。不過,隨著發展前進,Samsung 的 AMOLED 屏幕近年已經搶走了不少市場,令到外界紛紛預測 Apple 的新一代 iPhone 將要轉投 OLED 屏幕的行列。

過去三四年以來,幾乎每一年都會傳出 Apple 要轉用 OLED 屏幕,結果當然一次又一次的否定。而今踏入 iPhone 的 10 週年,不少消息再次浮面,指出 iPhone 8 會改用像 Samsung 的 OLED 曲屏技術。

而剛好在本週四,Apple 的其中一間屏幕供應商,以及有指是任天堂最新遊戲機「Nintendo Switch」屏幕獨家供應商的 Japan Display (JDI) 宣佈,他們將要量產一款新式的 5 吋 LTPS LCD 屏幕,其解像度達到 2560 x 1440,像素密度達到 500 ppi,而且還有第二代稱為「Pixel Eyes」的 In-Cell 嵌入式解控屏幕。

據 JDI 表示該屏幕採用 IPS-NEO 技術,提供 1500:1 的對比度,亮度達到 500cd/m2,以及可覆蓋 96% NTSC 色域。另外值得提的是,屏幕內置 IC 控制晶片,可對圖像進行更佳的倍線效果,可由 FHD (1,920 x 1,080) 的圖像倍升至 WQHD (2560 x 1440)。加上,由於採用二代「Pixel Eyes」技術,令到屏幕可造得更薄、邊框更幼、展現出更深的黑色,以及濕了的手指亦能夠作出操作等。

Japan Display 是一間由 Sony、Hitachi、Toshiba 三家日本公司的屏幕部門合拼成立所成,現時為不少品牌手機供應屏幕,iPhone 也是其中一個。此 5 吋新屏幕最快也要到二月才能出貨,預計最快也要到下半年才會在市面上出現。而 Apple 的新一代 iPhone 將於九月才發佈,可見有機會成為其採購目標之一。相信對於很多果迷來講,總好過去用 Samsung 的AMOLED 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