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市面上的記憶體儲存器類型繁多,由最普通各種製式的記憶卡、USB手指到傳統的外置硬碟及 SSD 固態硬碟都有。如果提起SSD,相信大家都會想起 2.5 吋的外型大小。而最近 PNY 就推出了一款超輕巧的外置 SSD 移動儲存器,對於需要大容量、高速儲存同時又想小巧的話,相信一定很合適。

▲ PNY 這款「Elite Portable SSD」 外型超小巧,比一張信用卡的一半還要小,大概只有兩隻手指大小。外殼採用鋁金屬製成,重量只有 24g。看上去,就如一個縮小了的外置手機充電池。

▲ 和一般的 USB 手指相比起來,也不是大太多,而且更加簿,只有 9mm。

▲ 原裝採用 USB 3.0 接線設計,兼容 Windows 及 macOS 系統

▲ 你亦都可以學 Winson,自己換上一條 USB 3.0 至 USB-C 的配線,這樣就可以更加完美地在新推出的 MacBook Pro 上使用。

PNY 的這款「Elite Portable SSD」外置儲存器,官方所標示最高寫入速度為 400MB/s,連續讀取速度為 430MB/s。對於這數據,Winson 當然要來自己測試一下辨真偽。

▲ 結果如上圖所見,寫入速度為 362.6MB/s,讀取速度為 373.6MB/s。測試成績接近官方所標示的數字,算是理想的結果。這速度比起一般的 USB 3.0 手指記憶棒快了不少,明顯就是 SSD 的優勢所在。

「Elite Portable SSD」推出了兩個型號,分別是 240GB 及 480GB,售價為 HK$790 和 HK$1280。以 SSD 的售價來講,定價跟一般桌面電腦所用的內置式 2.5 吋硬碟相若。而作為外置式儲存器,再加上如此小巧的體積,Winson 覺得售價算是合理。現時 MacBook 又好,Windows Notebook 又好,內置的 SSD 容量越來越不夠用。如加上這個外置的 SSD,對於處理一類如大量高像素照片、影片等需要極高速讀寫速度的話,真是極適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