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 iPhone 踏入 10 週年的年份,因此即將推出的新一代型號備受外間關注。去年已經有不少消息指出,今年推出的 iPhone 將迎來外觀設計上的大改造,當中最主要的是重回 iPhone 4 時的雙面玻璃設計。Digitimes 今日再發出一份報導,該網消息再一次提到這一點,跟去年來自 KGI 著名分析師 Ming-Chi Kuo 的說法吻合

報告提到,Apple 將會改變過去多年來每兩年一次改款的規則,因為他指出 Apple 去年推出的 iPhone 7 仍是全金屬機身設計,但到今年所推出的 iPhone 8 就將會不再是全金屬設計,而是改回類似 iPhone 4/4s 一樣的底面玻璃設計。採用底面玻璃後,機身邊框部份將以不銹鋼金屬打造,而非現時普遍金屬手機所用的鋁合金。

Apple 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過去被多次被爆出正在研究以單塊玻璃打造 iPhone 機身設計,而且還會將現時使用的 Touch ID 指紋感應器直接內藏於玻璃底下。配合一直傳聞會改用 OLED 屏幕,從而設計出一款近乎無邊框的 iPhone 機身。改用玻璃機身設計,除了外型美觀外,其實還有其他好處。當中像是可以更好地發揮長距離無線充電技術,這也是傳聞了很久的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