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 Android 手機用家近日有沒有面對這個情況,手機電池離奇「倒水」,續航力連平時一半都沒有,而且機身微微發熱。再看看電池使用量,竟然 Facebook 及 Messenger 兩個 app 異常耗電!如果你也不幸地面對以上問題,請看下文。

起初筆者以為只是小事一樁,重新開機即可,但往後問題仍然未有解決,不到四小時手上的 Sony Xperia XZ 只剩下四分一電量。逼不得己,只能到設定將 Facebook 強制停止,並且限制 Facebook 於背景取用數據,情況才有所好轉。

Android 版 Facebook 以及 Messenger 這次異常耗電,相信不是「個別事件」,在討論區上已經看見不少苦主(詳見Lihkg),網民使用機種也不限於 Xperia XZ。最後,如果閣下 Facebook 耗電情況持續,筆者建議暫時改用舊版 Facebook,或者使用手機網頁版。說實的, Facebook「大食」不是新聞,但如此多問題實在叫人厭煩呢⋯⋯

▲ Xperia XZ 雖然續航力不算是最頂尖的,但絕對不致於數小時玩完,而且可以看到, Facebook 以及 Facebook Messenger 「Chur 電」情況相當明顯。

 

來源:Firebuy.hk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