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被美國電訊商 Verizon 以 48 億美完收購一事已早於去年 7 月發生,近日收購案接近完成。期間 Yahoo 自爆兩度被黑客入侵盜取超過 10 億用戶資料,事件亦令到 Verizon 向 Yahoo 壓價 10 億美元。收購一事原先並沒有引起太大的關注,不過今日卻爆出連名字也保不住,Yahoo 將改名為 Altaba。經了解後,這背後還有不少因由存在。

據華爾街日報及華盛頓郵報指出,Yahoo 出售於 Verizon 的主要是互聯網服務。當出售完主要業務後,該公司所餘下的其他業務資產將由原代理公司 RemainCo 改名做 Altaba。因此,Altaba 的剩餘資產就是包括來自 Yahoo 在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和 雅虎日本的股份。而據消息人士透露,之所以改名為「Altaba」,因名字是來自「Alternative」及「Alibaba」的合拼,所以看起來就十分之合理了。

華盛頓郵報提到,現時 Yahoo 持有約 15% 阿里巴巴股份,相等於 350 億美元的價值。改名為「Altaba」意思正是想方便追蹤到資金的流向,因為換句話說其實 Yahoo 持有了一家中國企業的不少份額。

被收購後 Yahoo 會以投資公司的形式存在,其互聯網服務將屬 Verizon 所有。目前來看,Verizon 並沒有理由結束 Yahoo 原有的互聯網服務,因為畢竟 Yahoo 品牌在市場上早已根深柢固,如果不是還有價值的話,相信 Verizon 也不會有興趣收購。至於往後的發展會是怎麼樣,這方面還要看 Verizon 的取態。已習慣使用 Yahoo 服務的用戶,相信短期內都不用擔心服務會突然被終結,但長遠下去會不會呢?就看 Verizon 的臉色做人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