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系統雖然穩定,但不時都會出現一些令到 Apple 感到尷尬的程式臭蟲。早於 iOS 8.0 時,曾經出現一個「死亡短訊」漏洞,有心人只要向目標人物傳送一條特別字串的訊息就會令到系統崩潰。此 Bug 隨後已經被修復,但沒想到近日在 iOS 系統上又再次出現,這次是在 iMessage 上被發現。

近日一名程式員在 iMessage 上發現了此 Bug,並拍攝影片示範上傳到 YouTube 供大家參考。該名程式員解釋,只要透過 iMessage 將一個容量很大的檔案打包成一個多媒體訊息(MMS),收件者一旦按下開啟的話,iPhone 就會即時被凍結不能使用,即我們俗稱的系統崩潰。要決解崩潰問題只能強制關掉 iMessage 程式,但重新再開又會出現沒有反應的情況。

經測試後,此 Bug 影響的系統版本範圍很廣,由 iOS 9 至 最新的 iOS 10.2.1 beta 都有。該名程式員表示已經將問題回報了給 Apple,並在其個人網站上例出解決及改善的方法。在此之前大家使用 iMessage 接受檔案時就要加倍小心了,相信 Apple 在獲悉問題後也會盡快推出系統修正檔案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