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tooth-5

大部分裝置仍在 Bluetooth 4.0 規範,但 5.0 版的規範已經在路上。藍牙技術聯名(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 SIG)公佈全新的 Bluetooth 5 規範,特色有傳輸距離更遠、速度更快、廣播訊息負載量更大外,還提升了互通性,意味著 Bluetooth 5 規範裝置可與其他無限技術並存。

簡單數個關於 Bluetooth 5 的數據;相較於過去,Bluetooth 5 的傳輸速度提升了 2x,傳輸距離 4x,而資料負載量則是 8x 之多。

從各種數據來看,新的 Bluetooth 5 絕大部分是為了 IoT 市場而推出。

根據新聞稿資訊,未來 2 至 6 個月內,我們將可以見到內建 Bluetooth 5 規範的裝置在市場上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