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macbook-pro-759

新 MacBook Pro 發佈後成功搶過鎂光燈成為世界焦點,可是隨著正式出貨後負面報導卻是不時出現。繼三指手勢操作出現失靈Boot Camp 不支援 Windows 10 以及硬件等問題之後,近日再有部份使月者開始投訴電池繼航力沒有官方所說的 10 小時,僅可用 3 至 6 小時。

據 MacRumors 討論區用戶回報,他使用新 MacBook Pro 時,在接駁了一個 1,080p 的外置屏幕以及使用 Google 的 Chrome 瀏覽器,結果使用 3 小時後電力就用完。該名網友表示,如何進行遊戲的話使用時間會更少。

另一名網友則表示,他購買的是一部 13 吋 Touch Bar 版本的 MacBook Pro,並使用了一個星期。而他的日常使用比較簡單,只簡單的網頁瀏覽,結果也只是可以使 5 至 6.5 小時。他覺得,這樣的續航力時間遠比官方所講的 10 小時為少,認為不太合理。

1-2-800x296
有網友指出,他使用 Chrome 瀏覽器時,電池由 10% 下降至 5% 只花了12 分鐘

雖然有網友投訴電池續航力不似預期,但同時亦有人表示自己使用可以支撐到 10 小時零 35 分鐘。而根據早前一眾媒體的測試似乎也沒有跟官方所說的 10 小時相差太遠,像 TechCrunch 測試出來有 9.35 小時、Mashable 就測到可用 10 小時、華爾街日報亦測試到 9.5 小時、Engadget 也測到有 9 – 10 小時的影片播放時間等。由此可見,用戶如何使用亦會對電力產生一定的影響,就 Winson 自己用多年的 MacBook Pro 所見,一旦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話續航力必定是最少減一半,相信很多 MacBook 用戶都有此經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