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87

Sony 今年推出的 Xperia X 系列智能手機,外型上雖然是一慣的四四方方,但配色及用料設計細節上是花了不少心思,少有地保留了一份日式和風的設計元素。稍早前在香港發佈的 Xperia X 系列的兩部新機 Compact 及 XZ 均設有一款藍色供大家選擇,相比起 XZ 的森藍色來講,相信女生們會更喜歡 Compact 的這款粉藍色。

outlook

img_0482

▲ 手機屏幕夠大的確是可以看得舒服,但就比較㩦帶不方便,所以不少人還是情願選擇一款較小巧的機種。Sony 的 Compact 型號就是為這班用戶而設,屏幕為解像度 1280×720 的 4.6 吋,不太大也不會過小,適合一些手型纖細的女生使用。

img_0474

▲相比起去年推出的 Z5 Compact,Xperia X Compact 機身設計得更加圖滑,屏幕是 2.5D 弧邊玻璃。機身按鍵設計都是 Sony 的一慣特色,就是右側邊設有電源、音量以及相機快門鍵。

img_0475

▲ 3.5mm 耳機孔同樣是設於機頂位置,而左側就是 SIM 卡及 microSD 記憶卡槽。

img_0481

▲ 機背與正面相呼應,同樣設有 2.5D 孤邊,令到手握時感覺更加貼手。而相機鏡頭模組就是一向 Sony 的強項所在,Xperia X Compact 採用的是 IMX300 2,300 萬像素鏡頭,而前置為 500萬像素。

img_0479

▲ 與一眾今年新推出的 Android 機一樣, X Compact 亦都換上了 USB-C 作為充電及數據傳輸,大家日後需額外買線時就要留意啦。

benchmark

Xperia X Compact 的處理器方面用上了 Snapdragon 650,內置了 3GB RAM 及 32GB ROM。想知效能如何當然最直接就是跑跑分,經過多個熱門評分程式包括:安兔兔、GFXBench、Quadrant、3DMark、Geekbench 4 等針對 CPU 運算效能、圖像處理、網頁處理等測試可見,規格屬於中上級別,對於大部份日常操作及遊戲運算絕對卓卓有餘。

camera

作為手機鏡頭元件CMOS的最大生廠商,Sony 的畫像質素向來有所保證。Xperia X Compact 採用的是 IMX300 2,300 萬像素鏡頭,感光元是 1/2.3 吋 的 Exmor RS。相片測試所見,鏡頭銳利度十足,自動模式的測光亦準確。在高光下表現理想,但低光環境就略為遜色。

總結:

Winson 之前曾使用過上一代 Z5 Compact 一段時間,不過機身四邊「刮手」而令到手握感不舒服。如今 X Compact 因採用 2.5D 孤度的邊緣位設計令到手機圖滑很多,拿上手亦相對舒服。手機外型討好,粉藍色極有和風味道,沒有像其他廠那樣喜歡追隨 iPhone 的配色設計而變得俗氣。4.6 吋的屏幕對於用慣 5.5 吋的人或許會覺得太小,但對於喜歡小巧的人來講就絕對合適,不然 Apple 也不會推出 4.7 吋的 iPhone,證明這尺寸受到不少人追捧。X Compact 硬件規格中上,但官方定價達 HK$4,198 就有點過高,還好降價速度亦快,現時坊間已經可以在介乎 HK$3,200 至 HK$3,500 就買到,相對合理得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