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windows10

每個軟件或操作系統都會存在著大小小的漏洞,而黑客通常利用這些漏洞入侵用戶的電腦,但日前 Google 公開 Windows 10 的安全漏洞,竟然令 Microsoft 發出怨言。

日前 Google 通過官方 Blog 對外公佈 Windows 10 中一個被列為 “關鍵級別” 安全漏洞。該漏洞存在於 Windows 10 中的 Windows 內核中。通過 win32k.sys,調用 NtSetWindowLongPtr(),觸發 GWL_STYLE 狀態,為 WS_CHILD,設置為 GWLP_ID,由沙盒中逃脫。

google-windows101

Google 早在 10 日前通知 Microsoft 有關漏洞,但在 Microsoft 未推出堵塞有關漏洞的更新前,Google 卻把有關漏洞公諸於世,令 Microsoft 非常不滿。

Microsoft 接受 VentureBeat 訪問期間,指責 Google 對外公開漏洞是將 Microsoft 的用戶置於危機之中。不過 Google 反駁很多黑客都會利用這漏洞,所以更有必要公開。

不論誰是誰非,希望 Microsoft 能夠早日提供解決方案的更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