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mbp

作為 MacBook 系列用戶相信大家都極度期待今日的發佈會,現在這部傳聞多時,擁有歷年來最大改進的新一代型號終於正式推出。Apple 今日在發佈會上表示,該公司的筆記型記腦產品正踏入 25 週年,因此推出新一代 MacBook Pro,而這一次 Apple 宣佈繼 Retina Display 後迎來另一項將會改變大家使用體驗的全新功能「Touch Bar & Toch ID」。

更輕更簿更細

當 Apple 推出 12 吋 MacBook 時,坊間不少分析均指出有意淘汰 MacBook Air 系列產品線。如今新一代 MacBook Pro 的推出更加能夠確認這一點。因為 13 吋新 MacBook Pro 機身相比起上一代簿了 17%、體積少了 23%,重量為 1.37kg。而 15 吋版本也比上一代簿了 14% 及體積少了 20%,重量為 1.83kg,可見已經做得相當之輕簿。

screenshot_3107

第二代蝶式結構按鍵

Apple 在推出 12 吋 MacBook 時,為打造超簿機身而全面重新設計了 MacBook 系列電腦上以往常用的鍵盤按鍵,稱之為「Butterfly Mechanism」。現在推出的新 MacBook Pro 亦同用改以此鍵盤設計,並且提升至第二代,相信可以帶來更舒適的按鍵手感效果。

screenshot_3109

全新操作體驗 Touch Bar 及 Touch ID

對,整部 MacBook Pro 靈魂就是加入了多點觸控的 OLED 屏幕「Touch Bar」,這條 Bar 不但取代了原本的一行功能鍵,而是變成真真正正的「功能鍵」。Apple 除了將此 Bar 設為系統內置設式像郵件、相片、Safari、Final Cut Pro、Keynote 等,而且還開放了 API 於第三方開發公司使用,現時像 Photoshop、Djay 等亦已經可以支援,讓你可以用作快速操作,甚至是即場打碟做混音等。

screenshot_3110

同時,在 Touch Bar 的最右手邊加入了 Touch ID 指紋辨識器,日後就可以用來取化密碼解鎖以及進行 Apple Pay 網上支付認證等。

screenshot_3111

看看影片介紹:

歷來最亮麗及色彩豐富 Retina Display

MacBook Pro 的全新顯示器,是歷來最出色的 Mac 手提電腦顯示器。亮度更高的 LED 背光技術,加上更高的像素透光度,以及可變的更新頻率,比歷代型號更具能源效益。而且是第一部支援寬廣色域的 Mac 手提電腦,帶來更生動奪目的綠色和紅色,對於平面設計、色彩調校和影像編輯至為重要。

mbp_display_large

圖像處理及儲存速度效能大提升

每推出一代新產品速度效能提升就是必然的,新一代 MacBook Pro 機身顯示極之纖簿,但規格效能絕對不輸蝕。13 及 15 吋版本均採用 Intel 第六代 Core i5 或 i7 處理器,最高 16GB 記憶體。15 吋最高級型號還配備了 Radeon Pro 455 獨立圖像處理器,速度效能比起上一代快了 130%。

screenshot_3112

雙靜音風扇散熱系統

新一代 MacBook Pro 機身極簿,為了改善散熱效果加入了雙靜音風扇設計,比上一代更有效的方式來散熱,在進行剪輯影片、需要大量圖像處理的遊戲和傳輸大型檔案等複雜工作時,增加機身內的空氣流動。

screenshot_3113

雙揚聲器音量更大

揚聲器經重新設計,帶來達兩倍廣闊的動態範圍、提升達 58% 的音量,以及達兩倍半強勁的低音,營造最震撼的音效。加上直接連接系統電源,峰值功率可達三倍。

screenshot_3114

二倍大 Force Touch 觸控板

Winson 認為,Apple 的 MacBook 系列比起 PC 陣營的 Notebook 最大優勝之處就是一塊多點手勢觸控板,因為幾乎可以在沒有滑鼠的情況下隨心及快速地作出操作。來到新一代 MacBook Pro,Apple  將首於 12 吋 MacBook 上使用的 Force Touch 技術引入,而且觸控板範圍更大大增加二倍。

keyboard_gallery1_large

All-In-One 連接埠:Thunderbolt 3

新一代 MacBook Pro 在連接埠的設定上帶來了重新定義,機身只提供了四個 Thunderbolt 3 (USB-C) 連接埠。此連接埠單一接頭整合了數據傳輸、充電和影片輸出,頻寬更達至 Thunderbolt 2 的兩倍,帶來快達 40 Gbps 的數據流量。因此每一個都可以同時充當:充電、DisplayPort、Thunderbolt 及 USB 使用,一體化連接省去不同制式的連接埠接頭設計。不過,對於現時市面上現有的裝置來講,使用時就需要配置轉換線,這段過渡期必定會有不便,但相信長遠下去對大眾用戶來講絕對是好事。

screenshot_3115

10 小時電池續航力

有使用過 MacBook 及 Notebook 的話,相信大家都會感受到兩大陣營最大的差別之一就是電池續航力。以往的 MacBook Pro 或 MacBook Air 在電池使用上都有大優勢,對於外出工作甚有幫助。如今新一代 MacBook Pro 機身體積雖減少,但電池容量依然沒有減少,續航力為 10 小時足夠一日使用。

mbp_keyboard_large

售價及出貨時間

Apple 這次發佈會上公佈了 13 吋型號除了有新加入「Touch Bar」的兩款外,還特意加入一款沒有「Touch Bar」的入門型號可供選擇。售價方面,沒有「Touch Bar」的型號為 HK$11,588,如今天訂購最快在 02/11/2016 出貨。有「Touch Bar」的型號,256GB售 HK$13,888、512GB 售 HK$15,288,今天訂購最快要等 3-4 星期才出貨。至於 15 吋型號,256GB 售 HK$18,588、512GB 售 HK$21,688,出貨期同樣為 3-4 星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