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2090829900

今年兩大手機 Apple 及 Samsung 的旗艦手機都用上 7 這個字,但是似乎今年用 7 這個字不太吉利了。Samsung 的 Galaxy Note 7 推出後發生自燃及爆炸事故等,只是 70 多天的時間便被逼永久停產。而 7 這個魔咒似乎也蔓延 Apple 的 iPhone 7 上。

日前一位澳洲的滑浪教練向當地媒體表示,他擁有的 iPhone 7 也出現起火事故。事件是該為受害人把 iPhone 7 留在車上後去為學生授課,但是授完課後去取車時,發現他的車已被燒成廢鐵。

有指事件發生後,Apple 已表示會調查有關事件。但目前沒有實質證據表明今次事故是由 iPhone 7 引起。

知名科技網站 9to5Mac 的分析認為每一種技術都存在一定的故障率。而鋰電池出現故障的時候,很容易出現一種稱為 “熱失控” 的現象。不過 iPhone 自 2007 年發售至現在的總銷量已突破 10 億部,但出現自燃問題的大約只有 100 部。相比 Samsung 的 Galaxy Note 7 出貨 400-500 萬部便近 100 次已知的自燃及爆炸事故,iPhone 從數據上的安全性比 Samsung 優勝。而且還沒提及部份 iPhone 的事故是與消費者使用非通過 Apple 認證的第三方充電器及數據線。

怎說都好,隨著流動產品越來越精密,大家使用時記緊要顧及安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