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vo2jx4b6r

對於一般用戶來講,大家一直有種錯覺就是 Apple 的 Mac 桌面電腦或 MacBook 筆記型電腦比較貴,所以大家都紛紛選購安裝 Windows 的 PC 電腦。表面上來看 Mac 機的確是「較貴」,但是對於大型企業來講,當長時間使用下來才知後 Mac 比起 PC 更能幫公司節省大量金錢,IBM 現在就為我們帶來的實際的數據去證明。

有留意消息的話,相信大家都知 IBM 跟 Apple 在個人電腦急速發展的年代是最大的竸爭對手,其後 IBM 放棄了個人電腦業務出售給聯想。而近年 IBM 卻由 PC 轉投 Mac 的懷抱,在 2015 年時就成為了全球最多員工採用 Mac 電腦的大型企業公司

screen_shot_2016-10-19_at_103713_am-l

在四年前開始,IBM 已經開始陸續幫全球員工添置 Mac 電腦或其他 Apple 產品裝置,其目標已定好要在未來日子裡添置 15 至 20 萬部 Mac 裝置。而在過去四年間,IBM 每星期約添置了 1,300 部 Mac 電腦,至今已經添置了超過 9 萬部。IBM 發言人表示,他們預計在今年年底之前將會添置超過 10 萬部 Mac 電腦。

為何有這個做法呢?原來,為員工轉用 Mac 取代 PC 電腦後,因產品穩定而節省的維護及管理開支,每部電腦介乎 US$ 273 – 543。以現時的 9 萬部計,比起以往用 PC 電腦,這四年來就足足節省了最高US$48,870,000 (約是 4 億元港幣)。由此可見,Mac 裝置初期售價雖然比較高,但後期的管理及維護人手可以大大減少,再加上品質上亦相對有保證,更換的週期相對較長,這樣算下來自然是更加符合效益,相信大型企業一定懂得計算這筆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