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_chrome_faster

Google 的 Chrome 瀏覽器一直以來最為人詬病的就是吃資源太凶,一旦開啟多個分頁系統就會被占用大量的記憶體,導致不穩定及隨時發生問題。過去 Google 不時說已經解決 Chrome 過於耗資源的問題,但使用者至今還是未能滿意。為免使用率繼續下跌,Google 再放話說年底前會推出一個可以減少記憶體花耗達 50% 的版本。

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相信還記得我們在去年九月時報導過,Google 推出的 Chrome 45 版本平均可減少 10% 的網頁記憶體使用量,而在一些較複雜的網頁應用,像 Gmail 等亦可以減少 1/4 的記憶體使用量。除外,與 Chrome 43 相比之下,Chrome 45 在影片播放方面的速度也快了 8 倍。這些數據表面上看起來很優美,可惜一經長時間使用下來相信大家並沒有感受到太大的不同,反而覺得 Chrome 瀏覽器依然是一頭吃資源很凶猛的怪獸。

如今再有報導指出,Google 計劃在今年底 12 月時推出 Google Chrome 55,此版本將會大大優化記憶體使用量,透過改善 JavaScrpit 的 V8 處理引擎,從而獲得效能提升。那是說有多優化呢?據知相比起現時的版本,在平均的記憶體占用量將會下降一半。

到底這一次 Google 是否真的能解決這個「年經」問題呢?就等新版本推出時再作評論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