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12

香港近期因明星效應而捲起一股「唱 K 神器」熱潮,這神器說穿了其實也只不過是一支有藍芽功能的「大聲公」,透過直接擴音來隨時隨地拿起手都可以唱K。在香港這股熱潮之前,其實在台灣那邊已經很早在流行這玩意。今日 Winson 就為大家帶來這支來自台灣 Full Power Creative 的隨身唱 K 咪「idol K8 PLUS」,看看有什麼特別。

超輕巧隨身唱 K 咪

相比起現時香港坊間流行來自大陸品牌的「唱 K 神器」,這支台灣的 「idol K8 PLUS」最大的特色就是超輕巧,因為重量只有 87g,一手握著剛剛好。加上咪身採用鋁合金屬外殼設計,金屬質感及手握感都不錯。所以,在隨身㩗帶方面就變得更為適合。

img_0416

雙 3.5mm 輸出,連接耳機或喇叭

之所以可以做到這樣輕巧,原因在於底下沒有內置一個喇叭。那麼聲音要如何輸出呢?就靠咪身底下提供了兩個 3.5mm 的輸出。這樣你就可以選擇插入耳機,自己唱給自己聽又或者插入另一對耳機唱給另一半聽。當然,還可以選擇插上任何喇叭作擴音,大聲唱出來。這個設計當然有好有不好,好處是因為不是每個人都習慣在別人面前唱歌,或者覺得自己唱得不好聽時會很尷尬。這樣的話,插入耳機自己唱自己聽當練習也是不錯的。至於壞處就是對於部份人來說需要連接其他耳機或喇叭裝置有點麻煩便是了。

img_0408

▲ 底下設有一個 mircoUSB 可連接手機或用作充電,加上兩個 3.5mm 輸出孔連接耳機或音響裝置

img_0419

▲ microUSB 線另一邊也是 3.5mm 設計,可以連接任何手機

高音低音迴音任你調較

這類隨身唱 K 神器吸引的地方就是模仿了卡拉OK的聲音效果,所以像加入迴音是最多人受落的,因為唱起來就像身處 K 房那樣。「idol K8 PLUS」除了迴音及音量大小調節外,還有高音及低音可供調較,比起其他唱 K 咪來講更加專業。

img_0401

專設錄音優化

唱 K 時,很多人 (包括 Winson 我自己) 都喜歡將自己的聲音錄起來,這類唱 K 咪叭要配合一類手機 App 都可以輕鬆做到。「idol K8 PLUS」還針對 Android 及 iPhone 等系統作出錄音優化,如要將設定推至 A 代表 Android 或 iOS 代表 iPhone、iPad 等裝置即可。

img_0415

img_0413

▲ 為了提升錄音品質,附機還附送了一條渡金音源線,感覺又再專業多一點啦。

「idol K8 PLUS」設有三種顏色,分別是銀、金及玫瑰金。廠品來自台灣製造,而在香港因為已經有代理商引內,所以在誠品、HMV、千色店等也可以買到,售價為HK$699。

總結:

「idol K8 PLUS」給 Winson 的印象更像是一支「唱 K 咪」,因為坊間的所謂唱 K 神器只是將聲音擴出來而已。透過 USB 線連接至手機後,就可以變成一支「收音咪」,這樣就可以把聲音直接輸入至手機,配合如「天籟K歌」這類 App 就可以一邊唱一邊將聲音完整錄起來整合成一首歌,喜歡的話還可以將錄音檔傳送給朋友或放上網,而不是透過手機的收音咪將環境聲音去錄製。除外,由於是直接輸入至手機,所以也可以當成是一支有音效優化的咪,可以拿來當 Facebook、YouTube 等直播用,也可以拿來跟朋友通視像電話等,比起手機內置咪來講,收音效果及雜音過濾強得多,用途更加廣。有優點時當然也有缺點,就是售價相對比較高一點,而且輸入至手機端依靠 3.5mm,所以如果是使用 iPhone 7、7 Plus (或其他已取消了 3.5mm 耳機孔的手機型號) 就要注意了,因為需要額外使用隨機附送的 Lightning 轉 3.5mm 耳機插頭線才可以使用,這方面相較於採用藍芽無線連接的話還是有一點不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