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o-sans-2

隨著各類裝置屏幕的解像度越來越高,相信大家在不同屏幕上閱讀時都感受到文字顯示效果不一的情況。為令到字體看起來更加清楚及舒服,Google 多年前就推行了一個叫「Google Noto Font」字體的計劃,其中「Noto」詳寫是「No More Tofu」,意思是文字顯示不再模糊以及當沒有字體可用時不會只顯示一個「口」四方形來代替(就是 Tofu 的來源)。

在經過長時間設計改善後,Google 現開源了這套字體給大家免費下載,支援全球語言共 800 種。「Google Noto Font」支援最新 Unicode 萬元編碼標準,當中也包含一些特殊符號和大家熟悉的 Emoji 等,總計有 11 萬個字符,適合 Windows 及 macOS 系統安裝。

在中文方面,字型就是「思源黑體」,支援繁體及簡體。Google 開源此套字型的出發點就是想讓網絡上的字體統一化,大家只要安裝這套字體就可以獲得最佳的顯示效果了。

screenshot_3085

按此前往下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