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pencil-1

當年 Steve Jobs 在台上發佈第一代 iPhone 時,其中一個較震撼的改革就是宣佈智能手機從此不再需要用「筆」,於是往後多年的發展都沒有再看到觸控筆的手機出現。但隨著手機屏幕越大,用途越廣,Samsung 又再將觸控筆這配件帶了回來,並成為旗下 Galaxy Note 系列的主要賣點。而今年,Apple 或亦會作出相應的調整,讓原先只為 iPad Pro 而設的 Apple Pencil 向下兼容 iPhone。

Apple CEO Tim Cook 早前在接受 NDTV 訪問時,其中爆出了一句:

If you’ve ever seen what can be created with that pencil on an iPad or an iPhone, it’s really unbelievable …

短短的一包說話當中包含了一個小秘密,就是 Apple Pencil 有機會支援 iPhone。由於最新的 iPhone 7 發佈在即,這句說話再一次引來了媒體的關注。雖然我們不清楚 Tim Cook 說這句說話是「弄錯了」Apple Pencil 已經支援 iPhone,還是想透露將即發佈的 iPhone 7 就會支援。但相信 Apple Pencil 要向下兼容 iPhone 是十分容易的事,因此不排除今年 Apple 會作出這個決定。

如是真的話,這將會令到 Samsung 的 Galaxy Note 系列更加失色,因為其最主要的賣點之一,未來 iPhone 亦都有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