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2運動型智能手帶近年大熱,Fitbit 可說是這領域的先驅。過去先後憑著推出 Flex 及 Charge HR 而大受歡迎,而今年就帶來功能更強的後續產品 Charge 2 及 Flex 2,兩著吸收了前代產品的經驗而作出了不少改良。當中 Charge 2 最大的改進就是屏幕增大了四倍可顯示更多訊息,而 Flex 2 則相反地較上代產品細小了 30%,變得更為簡約輕巧。

Charge 2 屏幕比上代大四倍

Charge 2 外觀設計遠看跟上一代 Charge HR 相若,但近看第一眼最吸引到大家的相信就是屏幕,因為比起 Charge HR 足足大了四倍。有更大的屏幕自然可以顯示更加多的資訊,當中像是來電提示資訊、訊息提示資訊等。

IMG_0102大屏幕除了用來顯示資訊外,現在更可以讓自戶自訂顯示介面,變得更加多元化,不再只是顯示時間及日期那樣單調。

IMG_0134Winson 本身已是 Charge HR 的使用者,當佩帶上 Charge 2 後,立即就被大屏幕吸引了。下圖兩者比較起來,差別十分巨大。

IMG_0108跟 Charge HR 另一大分別之處,是 Charge 2 可以更換錶帶,這樣對於不喜歡膠帶的用戶來講,現在就有更加多的選擇,像 Fitibit 這次還推出了真皮錶帶可供選購。

IMG_0106增強健康監測

上一代 Charge HR 加入了心率偵測功能而大獲好評,如今 Charge 2 在這方面再加以增強。個人心率偵測方面就新增兩項功能,包括:用戶心肺健康水平速覽,就是利用個人心肺健康水平和計分,自動計算出用戶的健康狀態。

IMG_0130另一項是「吐納課程指引」,手帶會顯示個人心率並給多震動提示,教導使用者呼吸,從而可以幫助使用者放鬆舒緩精神緊張。

IMG_0131強化鍛鍊體驗

相比起 Charge HR,Charge 2 在運動使用方面的功能亦大為提升,當中包括加入多動運動模式、連結 GPS、間歇鍛鍊模式等。當中連結 GPS 令到 Charge 2 可以用來在跑步時計算步速和距離以及在地圖上記錄移動路線等,可以取代 Nike+ 這類手機 App 來記錄跑步狀況。

IMG_0127IMG_0129更輕巧、可當飾物的 Flex 2

Flex 系列是 Fitbit 較早期的產品之一,其主要賣點在於輕巧簡約,對於只著重運動監測記錄的使用者就最為受落。來到 Flex 2,原有的優點被延伸之餘,各方面功能再得到提升。當中包括細小約 30% 的機身、50米深防水設計、可配合手鐲或吊錘變成潮流飾物等。另外,手帶表面的 LED 亦變得更聰明,現在可以用來顯示來電或訊息通知。

IMG_0114▲ 相比起第一代 Flex,第二代設計更為修長及幼細,LED 排列由打橫變成打直

IMG_0121IMG_0126▲ 主要核芯組件可以拆下裝入手鐲或吊錘中,一秒變潮物

IMG_0135Charge 2 及 Flex 2 分別會於 9 月底及 10 月發售,而定價方面,前者雖然功能更強但反而售價更低。上一代 Charge HR 當時推出建議零售價為HK$1,398,而現時第二代的 Charge 2 則只售 HK$1,298。另外可配選不同質感的手帶,以及還有兩款特別版售 HK$1,498。至於 Flex 2 定價為 HK$868,跟第一代當時的售價一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