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Apple

現時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絕大部份都是採用 ARM 架構的處理器,而 Intel 過去一直未有放棄過打入這個市場。只可惜,大家一直堅持著使用 x86 架構,所以至今始終未能打開缺口。

日前再有消息指 Intel 獲得新的許可協議,最重要的是 Intel 可以生產基於 ARM 架構的智能手機處理器。同時更指 Intel 或有機會為 Apple 代工生產將於 2018 年的 A12 處理器,但當然只會獲得部份訂單。

如果這個消息屬實,則現時為 Apple 生產 A10 及 A11 處理器的台積電將會受到影響。有指 Intel 晶圓廠將生產基於 10 納米工藝的處理器,而台積電也準備採用 10納米工藝生產基於 ARM 架構的智能手機處理器。

最終 Intel 能否搶到部份訂單?但相信 Apple 一定是最大得益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