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s-touch-id

相信每個手機用戶對於手機被盜都很苦惱,所以不少保安軟件都加入防盜功能,部份防盜軟件能夠在用戶多次未能解鎖的情況用前置鏡頭拍下該名人仕的照片,但是 Apple 申請的新專利更令手機小偷更無所遁形。

日前美國專利和商標局今日通過 Apple 一項手機防盜功能的申請,而該專利的名稱為「非授權用戶生物特徵識別捕捉」。根據有關專利的描述為當用戶使用 iPhone 或 iPad 的 Touch ID 時,假如多次驗證均未通過的話,設備會即時記錄該指紋並拍攝使用者的照片。但是專利中沒提及要多少次驗證失敗才會啟動這個功能。

另一種方案 iOS 設備本身會根據 GPS 定位、氣壓和環境聲音去作比對並判斷目前用戶是否機主,並將指紋或照片數據保存在設備中或發送到伺服器上。

正因為這個功能不單能記錄照片,聲音,甚至連指紋都記錄的話,不單令警方追查犯更有效率,同時更令小偷難以抵賴

但是這項專利或會與私隱方面有所衝突,相信 Apple 在這方面亦要解決,否則或會衍生出用戶指紋被記錄的擔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