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MK-IV

 

5D 系列相機的推出,令 Canon 成功搶占了一大片入門全片幅單鏡反光數碼相鏡的市場。而隨著技術的進步,此系列的後續機種近年的更新速度亦加快了步伐。在傳聞放風多時後,今日 Canon 日本正式宣佈推出最新的 5D Mark IV,同時還連帶推出兩支全新「L 鏡」的升級版。

與 5DS 系列主打極高像素的定位不同,5D Mark IV 在畫質像素、機動性等方面取得一個較佳的平衡度,主要針對一眾無須追求極高像素但講求畫質的專業拍照及影片拍攝用戶。

5D Mark IV 備有 3,040 萬像素全片幅 CMOS 感光元,主要賣點還落在官方稱其作「革命性」的Dual Pixel RAW 技術之上,配合 61 點自動對焦功能、DIGIC 6+ 影像處理器最高每秒約 7 張連拍,以及支援 4K 解像度拍攝影片,令此機成不人 Canon 用戶心中的最佳「雙棲神器」。除外,這次 Canon 亦終於為此系列機身加入觸控屏的 LCD,方便大家可作出更快速的功能選項切換,算是另一個進步的地方。

EOS 5D Mark IV 產品介紹影片:

雙像素RAW(Dual Pixel RAW)功能簡介影片:

Canon 今天還同時發佈了兩支「L 鏡」可作跟 5D Mark IV 機身裝合配搭,分別同為傳聞多時的廣角鏡 EF 16-35mm f/2.8L III USM,及標準變焦鏡 EF 24-105mm f/4L IS II USM。

5D Mark IV 預計於 9 中至 10 月發售,淨機身暫定為 HKD 25,480。而兩支新鏡分別為:EF 16-35mm f/2.8L III USM 售 HKD 17,980、EF 24-105mm f/4L IS II USM 售 HKD 8,980。

詳細技術規格及相片樣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