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tu01a

曾推出大熱「美圖秀秀」App的美圖公司,最近進行了一項「男女拍照大調查」。不講不知,原來有近八成女性都嫌另一半把自己拍得太醜,看來男生是時候要惡補一下自己的技術,有「美圖」專家醒你五大Tips,手殘也可以拍出靚相!

美圖公司於七月透過網上形式,訪問了超過7,600名來自台灣及香港的男女用戶,發現當中有近八成(74%)女生不滿意男友的拍攝技術,而綜合調查所得,男生在拍攝時最容易出現五大錯漏位,包括專影醜態、捉錯拍攝Timing、手腳太慢、懶理燈光等等,而最嚴重的死因是大部份人都會犯的錯-用錯角度。

Meitu-Survey

其實只要在拍攝時留意以下幾點,跟足「美圖」專家提供的五大Tips,影靚相絕對無難度!

第1招:一白遮三醜

適當地運用補光燈能夠令肌膚顯白,在室內拍照時,建議可走近窗邊,利用窗外的自然光,使皮膚看起來更透白無瑕。

Meitu01

「美圖」小Tips:透過美顏相機App的「磨皮」及「膚色」功能,也做到修飾毛孔和調整膚色的效果。

2招:角度的重要

不要一味「高炒」,其實拍全身照時,手機應與地面形成垂直角度,再以「低炒」方式拍攝,就可以輕易拉長雙腿和拍出V臉。

Meitu02

「美圖」小Tips:美顏相機App的「瘦臉瘦身」、「增高」功能,可以調整面部和身型比例,42吋長腿、巴掌臉通通走不掉。

3招:事前準備

在拍照前,可以先請女友合上眼,放鬆10秒,到按快門之前1秒才請她睜開眼,有助捕捉最自然的一刻。

Meitu03

「美圖」小Tips:美顏相機App的3大美眼功能 -「眼睛放大」、「亮眼」、「淡化黑眼圈」,可去除黑眼圈、眼紋、提升眼部輪廓,即時塑造迷人電眼。

第4招:「三分法則」

構圖時不妨採用「三分法則」,即是把畫面的長度和高度平均劃分成三等份,形成一個九宮格,並將焦點放於四個交叉點的其中一點,這樣拍出來的效果便不會太過呆板。

Meitu04

「美圖」小Tips:如果拍照時沒有看準構圖比例的話,亦可利用裁剪功能把重點調整至四個交叉點的其中一個上。

第5招:「一鍵美顏」

影靚相除了要懂得運用Common Sense之外,也可以透過美顏相機App的「一鍵美顏」, 1秒就能化腐朽為神奇,而且還有不同美顏級數及多種美顏濾鏡效果選擇,無論是哪一系的女神,甜美、文青、性感都能夠隨手打造!

Meitu05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