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367658

曾經叱吒網絡世界的 Flash 動畫技術,因種種安全及效率差等問題,自第一代 iPhone 開始,在這差不多十年的時間內漸漸被淘汰。繼 Safari、Firefox 等主流瀏覽器早已宣佈封殺 Flash 技術後,Google 在年初時亦已給出了一個過渡期,現已確定在年底之前正正式式要「殺死」Flash。

Google 在五月份時為開發者們帶來指引,旗下的 Chrome 53 瀏覽器測試版開始預設封鎖 Flash 技指,並將 HTML 5 定為預設的網頁技術標準。Google 將會由 9 月開始進行深度的技術過渡,逐步幫助大家徹底放棄使用 Flash 技術。當中例如一些舊有以 Flash 做出來的網頁分析、Flash 物件等將會被屏蔽起來。

在屏蔽了這些 Flash 物件後,Google 將協助開發者逐漸轉成 HTML 5 技術,預計在年底 12 月份推出的 Chrome 55 版本將會預設封鎖所有 Flash 內容,繼而全面以 HTML 5 作出預先設定。不過,Google 表示用戶在必要時,仍然可以手動開啟 Flash 的插件支援功能。只是,由於 Flash 技術連擁有者的 Adobe 已表明停止開發,所以如果到時遇上什麼問題只能用家自負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