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s-plus-home-screen-hero

手機的儲存空間被照片塞滿,這已經是手機使用者普遍的困擾,以往這個問題只能透過不斷的整理、刪除、移出手機來緩解;不過,Google 相簿的問世,讓這個問題可以靠 Google 提供的雲端服務獲得無限的儲存空間,手機從此不再被照片佔滿空間。

透過雲端來儲存、備份手機照片,其實 Google 相簿並不是第一個發展的平台,例如被 Yahoo 買走的 Flickr 一開始便提供1TB的儲存空間給會員免費使用,中國的百度更是闊氣提供 4 TB 的免費空間(只是上傳的頻寬慢到不行),而後起之秀的 Google 更是不計代價的提出無上限的免費空間,要來收集大家的照片搶奪這一塊市場,到底要怎麼樣才可以免費無上限?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還魂大法第一步

下載了 Google 相簿之後,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 Google 帳號來登入(家中長輩沒有的建議快幫他辦一個),若手機在下載 Google 相簿之前便已在手機登入 Google 帳號,則無需再做登入的動作。

還魂大法第二步

MyMedia96220160723005245打開 Google 相簿,會有固定的引導與教學程序,而在教學簡介的最後會讓使用者設定「相片與影片上傳大小」,這個步驟非常關鍵,如果你想要有原始檔的畫質請選「原尺寸」,但如果你需要無限的空間去儲存不想整理的照片,請選「高品質」來儲存照片,當然有很多人在這邊看到經過壓縮的「高品質」照片這個選項會猶豫要不要選擇,但是在啟用之後的「設定」裡可已看出,超過 1,600 萬像素的照片與 1080P 的影片會被壓縮在這個範圍內,但如果你的手機相機只有 1,200 萬像素,基本上選「高品質」儲存照片其實是以解析度不更動的狀況下做壓縮, Google 也有表示這邊所執行的壓縮,並不會讓照片失真,一般相片的沖洗也沒有問題。

screenshot_2952

因此一般的照片,都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保存,而這個方法無疑是提供了小容量手機的一大福音,讓照片整理的苦手多了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還魂大法第三步

MyMedia43020160723005246

啟用 Google 相簿一陣子後,如過又有太多照片佔據手機空間,可以用 Google 相簿的釋放更多空間,一鍵便可完成自動上傳與刪除的動作,立即釋放空間。

MyMedia89720160723005246

除此之外,這個 App 會自動依據地點、面孔、時間、種類(例如汽車、風景、食物)來分類,並且產生相簿與幻燈片秀,也可以自動將連拍的照片或相似的照片做成 GIF 動畫,而搜尋的功能更是強大,即便沒有特別標示照片的所在地,也會照片的 GPS 座標判斷在哪個地點,當需要搜尋那個地點的照片時,也能夠輕鬆的找出來。對於懶得整理照片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正的整理軟件,有機會大家都可以下載來玩玩看。

Google Photo: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