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_powerpoint_remove_background

如果偶爾工作遇到要幫照片去背,自己又不太熟悉 Photoshop 等專業修圖軟體操作,這時候可以使用一些「自動圖片去背」工具,例如我之前介紹過的:「照片線上去背神器 Background Burner 免費快速全自動」。


但若是剛好你的公司電腦有安裝 Word 2010 或 PowerPoint 2010 以上版本,那麼你其實已經擁有了一個更強大快速、品質更好的自動照片去背工具!千萬不要忽略他,值得好好利用。

我自己實際測試用 Word 來進行照片去背,速度快反應即時,而且也懂得「自動」偵測並去除多餘背景,還有手動微調的空間,更棒的是完成去背圖後,可以匯出原始解析度的高品質 PNG 圖檔。

今天這篇文章,就讓我來筆記操作流程,提供還不知道的朋友參考。

其實這個功能內建在微軟 Office 中也很合理,因為我們製作簡報投影片時,可能就需要用到圖片去背的效果,所以自然應該要在文書軟體中就能完成最方便。

而除了微軟 Office 內建了圖片去背功能外,像是 Mac 內建的「圖片預覽程式」也有包含簡單的圖片去背,不過效果來說,微軟的 Office 更強大。

word_powerpoint remove background-01

1. 插入照片到 Word 或 PowerPoint

只要 Word 2010 或 PowerPoint 2010 以上版本,就內建了自動圖片去背的功能。

我這邊用 Word 來示範,首先把照片插入 Word 中。

word_powerpoint remove background-02

2. 開啟內建的「移除背景」功能

點選照片,開啟上方的「圖片工具-格式」,然後選擇左方第一項功能:「移除背景」。

這時候可以立即看到照片出現自動去背的效果。

word_powerpoint remove background-03

3. 自動化去背

進入移除背景模式後,我可以調整照片上的框框大小,微軟 Office 會自動偵測框框內的主物體範圍,然後幫主物體進行去背。

例如下面這張照片,把框框限定在我身形的四周, Word 就會自動偵測出人物線條,自動把人物四周加上粉紅色遮罩,代表等等要去背的範圍。

word_powerpoint remove background-04

4. 手動微調去背效果

但是也可以看到自動偵測時,把我的頭髮誤認為背景,這時候我可以進行手動微調。

利用 Word 背景移除上方工具列出的[綠色+]可以標出要保留的範圍,利用[紅色-]可以標出要去背的範圍。

word_powerpoint remove background-05

手動微調時也不需要真的畫出所有範圍,只要把標記「放到大概的物體位置上」, Word 一樣會自動偵測物體線條來畫出去背範圍。

例如下圖中我把要保留的標記放到我的頭髮上, Word 就自動偵測出完整的頭髮範圍進行保留了。

word_powerpoint remove background-06

完成手動調整後,看看粉紅色遮罩都落在正確位置,就能按下[保留變更]。

word_powerpoint remove background-07

然後 Word 中就出現這張自動去背好的新圖檔囉!

word_powerpoint remove background-08

5. 下載成高品質圖片檔案

最後,就要把 Word 或 PowerPoint 上的圖片下載成去背圖檔案。

很簡單,根據我「如何一次匯出所有 Word、 PPT、 Excel 裡的圖片?」這篇文章的教學,只要在 Word 的去背圖上點擊右鍵,選擇[另存成圖片]即可。

word_powerpoint remove background-09
匯出時,可以選擇不同的圖片檔案格式,我建議選擇[可攜式網路圖形],這個格式其實就是「 PNG 」圖檔,可以讓去背圖的背景是透明的,你就能做各種組合利用。

word_powerpoint remove background-10
以上,你就能利用慣用的 Word 或 PowerPoint ,輕鬆完成自動化的圖片去背,而且去背的速度與品質都很優秀喔!

 

原文出處:電腦玩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