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874

上星期已傳出騰訊收購來自芬蘭的手機遊戲公司 Supercell 進入了直路,今日消息終於得到了確認。騰訊宣佈以 86 億美元收購 Supercell 最多 84.3% 股權,成為最大股東,而收購金額將以現金分三期支付。

據收購協議所說,收購後 Supercell 公司及其管理層將維持獨立營運,總公司仍設於芬蘭。至於中國市場方面,將由騰訊負責各遊戲的營銷。

Supercell 雖然是一家小型公司,但憑著只推出四款遊戲已連續成為最高營銷的手機遊戲商。旗下四款賣座遊戲,分別是 Clash of Clans (部落衝突)、Hay Day (卡通農場)、Boom Beach (海島奇兵) 以及最新推出的 Clash Royale (皇室戰爭)。

雖然講明 Supercell 原有團隊會保持獨立運作,但被騰訊收購後不少遊戲玩家仍表示擔心。觀乎科技界的收購歷史所見,尤其是近年的一類初創公司。不少被收購的公司一開始也是說明獨立運作,但不久之後已經變得不再是原本的樣子。如今亦難怪遊戲迷的失望,不少玩家已表明將會棄玩。原因有很多,當中最擔心的相信就是被加入各類「中國元素」。

screenshot_2871
不少遊戲迷均表示擔心被收購後遊戲會變質,將會棄Gam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