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70

iOS 10 剛發佈不久,一些已知和未知的隱藏功能被逐一揭發出來。早前我們發現 iOS 10 終於有移除系統自帶 Apps 的功能,結果令人精神為之一振,因為這樣不就代表低容量的 iPhone 可以騰出更多儲存空間嗎?原來,大家想的都太過一廂情願,因為事實上其實並不是這樣,以下為大家揭開答案。

「移除」的確是可以的!

就此情況 Winson 親自做了一個實驗,當長按一些系統自帶的 Apps ,像指南針、股票、音樂、天氣,甚至是 iOS 10 最新加入的「Home」時,可以看到「X」的圖示真的出現了,而且可以按下「移除」。這個動作在 iOS 10 之前是不可以的,「X」的圖示並不會出現。

fr_180_size880

儲存容量増加了嗎?

可惜地,並沒有,如果要準確地說是:「只有一點點」。我們看看,當以上圖片中這九個系統自帶 Apps 「移除」之前,系統顯示的應用程式數為 35,以及可用空間為 5.92。

fr_182_size880

然後 Winson 就將以上九個 Apps 按下「X」移除,結果:系統顯示的應用程式數依然是 35,但可用空間就稍微増加了 0.01 GB。

fr_181_size880

為什麼會移除 Apps 後可用空間不會増加?

理論上移除任何 Apps 後,系統將會釋出被佔用的空間,但現在移除這些系統自帶的 Apps 後,空間明顯並沒有多出來。那少掉了的 0.01 GB 怎麼解釋呢?原來,據 Apple 的解釋說,用戶的確在 iOS 10 是可以在主畫面上將系統自帶的 Apps 「移除」,但並不是「刪除」。這個分別在於,「移除」是在主畫面上「移走」,否程度上可以理解為「隱藏」,所屬的資料不會被「刪除」走,使用者可以隨時透過 App Store 將這些「移除」的 Apps 快速加回來。而那少掉了的 0.01 GB 是被移除 Apps 的暫存檔案,這些檔案會隨著再次下載時増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