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0-sc

大家每年除了期待新 iPhone 外,相信 iOS 系統的更新也是大家最想知的。今日 Apple 就正式發佈了全新的 iOS 10 系統,軟件部門高級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形容這次更新為歷來最大,在台上他就精選了其中十項重點功能更新及優化來介紹給大家,以下我們一起來看看到底有多強大吧!

1:用戶操作體驗超提升

iOS 系統之所以受觀迎,其最重要的的原因之一相信必定就是簡單易用而且功能豐富,用戶操作體驗佳等。來到了 iOS 10,這方面再獲得提升。像是當你的 iPhone 處於屏幕關閉時,只要向上拿起來就㑹自動打開屏幕讓你查看通知,不用再去按一下 Home 或 Power 鍵叫醒 iPhone。另外在鎖機屏上可以直接處理更多的事項,包括通知回覆,日曆記事,以及加入Widget小工具等。

2:Siri 2.0,功能増強無處不在

發展至今,Siri 的角色已經明顯地越來越重要。在今年推出的無論是 iOS 10 或 macOS Sierra,當中都以 Siri 為重心點。如今在 iOS 10 裡的 Siri 真的可說是無處不在。由於 Apple 開放了 Siri 給開發者使用,所以現在可以做到的事已經超出了大家所想,像是幫你叫車、打網絡電話、直接回覆 WhatsApp、查地圖、搜尋圖片,甚至是將㑹整合至 Apple 的 Car Play汽車系統中。

3:更智能的 QuickType 極速輸入

QuickType 輸入鍵盤在 iOS 10 裡也整合了 Siri 的人工智能系統,因此變得更加聰明。一個鍵盤當中就包括了智能建議輸入、傳送目前位置、查看聯絡人資料、查看日曆、搜尋,甚至是多語言輸入等。

screenshot_2836

4:相簿 App 電腦化

還記得以前的 iOS 相簿 App 嗎?當時只有儲存相片的功能,而且所有照片也被儲存在同一位置,想要找某張相片時就變得很困難。而近年 iOS 升級中,相簿 App 似乎已經成為必定提升的功能之一。現在來到 iOS 10,相簿功能已經接近電腦上的程式。iOS 10 為相簿帶來了面部識別技術、相片故事製作等,而同可以跟 Mac 系統更好的同步處理。

screenshot_2837

5:Apple Map 重新設計

Apple Map 在這次旳更新中同樣獲得大強化,當中包括介面新計、加入更多地方資訊、Call 車、訂枱、導航等等。

screenshot_2838

6:全新 Apple Music

Apple Music 在這次更新中同樣獲得介面新設計,另外加入一個「For You」的分頁,作用就是為你推薦音樂,讓你打造最適合自己風格的播放清單。

Apple_Music_image_large

7:新設計 News App

再來另一個獲得介面更新設計的 App,就是 News。現在版本重新設計,令到閱讀新聞更為舒服,而且加入了更多欄目,像是最熱門新聞、精選新聞等等。

screenshot_2840

8:全新智能家居 App:Home!

Apple 去年推出了 HomeKit,目的是想進運智能家居領域。當時 HomeKit 的推出就是為了讓其他開發商可以更好的發揮 iOS 產品的作用,而今日就宣佈了以 HomeKit 推出另一個 App,叫「Home」。可以跟所有支援 iOS HomeKit 的產品跟 iPhone 互動,以便直接操作其他產品。

macOS_image_home

9:全面脫胎換骨的 iMessage

在這次 iOS 10 的更新發佈㑹中,iMessage 的更新部份可說是占了最大比重的一項。Apple 一口氣為 iMessage 加入了大量能量,包括對話泡泡效果、文字轉换Emoji、隱藏訊息、訊息表達、傳送貼圖、數碼塗鴉、安裝第三方増強 Apps 等。所有新功能可以由以下影片看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ERPpFWHnDM

10:電話功能提升,可加來電過濾、錄音轉文字

最後一個重點更新是在於電話功能,現在 Apple 同樣也開放了電話功能予第三方開發廠,像是加入來電辨識、直接以各類通訊App通話等。另外,iOS 10 還加入了錄音轉文字功能,不用去查聽留言訊箱也可以知道對方留言內容,極之方便。

除了以上10大重點更新外,其實這次 iOS 10 帶來的更新也不止這些。沒有重點介紹的新功能還有很多,像是Live Photo 加入更多編輯功能、備忘錄加入協同製作、iPad 的Safari 支援分屏顯示,以及所有系統通訊類 App 都加入端到端加密傳送等等。

推出時間 及 支援裝置

iOS 10 即日推出開發者預覽版本,而公眾測試版將於7月推出,正式版按照慣例在測試三個月後就㑹推出,預計就是 iPhone 7 發佈之時,即在9月。

可升級裝置方面,已經淘汰了 3.5 吋屏幕 iPhone 型號,最低要求是 iPhone 5。而 iPad 方面,iPad 2 竟然仍然能夠升級。

screenshot_2854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