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gifGIF這種最先出現於互聯網上的圖片格式,面世至今已接近30年,由於是體積較小的動態影片格式,因此於56K上網年代十分普及。技術看起來很老舊,但近年在各類社交網站的推動下竟然越來越受歡迎。現時不少通訊 App 均已支援 GIF 動態圖,唯獨全球最多人使用的 WhatsApp 卻是姍姍來遲地準備加入。

有份作內部測試的程式員,近日在最新的 iOS 版 WhatsApp beta 2.16.7.1 中發現,此版本已經能夠支援 GIF 圖檔自動播放。以往當大家傳送 GIF 圖時,只會看到一張靜態圖片,而透明的背景還會被變填上黑色,十分醜陋。

該名程式員補充說到,用 WhatsApp 傳送 GIF 的方式主要是透過連結來達成,就如現時大家在 Facebook 上分享 GIF 圖檔一樣。不過有趣的是,使用者可以自行儲存 GIF 圖的其中一格為普通靜態圖片檔案。

目前此版本還在進行內部測試中,相信正式推出也不會太久,等正式推出後我們再為大家測試一下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