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ackground日前華為在他們的消費者業務官方微博中刊登了一篇名為《P9媲美單反,專屬單反RAW,98%的人不知道怎麼用~!!》. 對於 P9 是不是可以媲美單反 , 大家心中有數 , 手機不是貼上了一個 Lecia logo 就可以馬上變強 . 不過宣傳嘛 , 難免會誇張一點也不為過 , 不過如果像《華為P9媲美單反》一文用 Canon 單反拍攝然後出文 , 令讀者誤導以為是華為P9所拍 , 那就絕對無誠信可言 , 如果那單反照片還是偷回來的話 , 那更是無恥啊 .

42595886jw1f4lsktlm5vj20ah0go769事件是這樣的 , 日前《P9媲美單反,專屬單反RAW,98%的人不知道怎麼用~!!》這一文在大陸火速傳開 , 文中講的是華為P9 , 令人很易誤為是華為P9 拍下的 RAW 照片檔來進行後製 , 認為 P9媲美單反 . 不過原來當中的所謂 RAW 檔照片不是由華為P9 拍攝 , 而是由單反拍攝 . 為什麼會被發現是單反拍攝呢 ? 因為那些照片還是偷回來的… 結果被原照片擁有者揭發 .

42595886jw1f4lsucdfibj20ah0fh40i照片擁有者阿卓就拿出證據 ,《P9媲美單反》一文中的RAW照片是其在兩年前用 Canon 5D Mark III 拍攝 , 阿卓還持有該照片的原始檔 . 而當時阿卓曾撰寫《小米手機3 攝影初體驗— 談手機攝影支持RAW 的意義》一文時把該照片(連同RAW檔)發佈至網上 , 相信是《P9媲美單反》文章作者去該文中提取盜用 .

42595886jw1f4lsw4bnbzj20ah0obwgu不過更好笑的是阿卓當時更用小米手機3拍攝了 RAW 檔照片 , 結果偷圖者同樣把小米手機3的照片說成是 P9 所拍 . 阿卓笑指「3年前的小米手機3也是媲美單反的……」

當阿卓的證據文章被刊登之後 , 華為消費者業務官方微博的原文馬上被刪除 , 不過華為未有就事件聯絡事主阿卓 , 亦未有向阿卓解釋事件 . 只是刪了文 , 如同掩耳盜鈴 . 其實原文早就被截圖留底 , 那有得逃 ?

來源 : 事主阿卓個人微博

消息更新 : 華為消費者業務官方微博已經在今日下午 14:22 公開道歉

20160607200832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