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120160526173958

Sony Mobile 將於 明日(6月1日)在香港推出 Xperia X 系列三款智慧型手機,而我們日前在日本也拍攝了 Xperia X Performance 產品寫真,讓大家搶先一睹其風采。

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 為 Xperia X 系列當中最高規格的一款,也是首次以「X」為名推出的智慧型手機,包括處理器、相機性能等配置皆較 Xpeira Z5 系列強悍。

3c_83820160526173958

 

Xperia X 系列的設計概念為「Unified Design」,Sony 設計師試探不同的可能性,進而找出最佳材質、使用手感與設計線條,追求最舒適的掌中體驗,並以相同的設計元素、配色打造;其中 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Xperia X 為金屬背板搭配塑料邊框,Xperia XA 則是以金屬邊框、塑料背板打造。

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Xperia X 會採用塑料邊框,是因為 Sony Mobile 不想像大部份品牌一樣,在機身上、下方加入不協調的天線,而是把天線完美隱藏;雖然邊框並非金屬,但 Sony Mobile 對於機身強度部份還是有所強化,鏡片邊框亦加上比鋁更硬的金屬材質,藉此保護鏡頭。

3c_99420160526173958

 

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 螢幕為 5 吋、1920 x 1080 解析度,雖然未提供 Xperia Z5 Premium 的 4K 解析度,但在顏色、對比與銳利度部份強化,其中色彩部份有 TRILUMINOS 加持,銳利度則是透過 X-Reality for mobile 強化,這兩項來自 BRAVIA 電視的應用,大大提升螢幕整體表現。

考量到可視角,Sony Xperia X 系列雙機採用 IPS 面板,並強化了綠色的表現,讓色域呈現更廣;一般來說,顏色變多會讓畫面變暗,但 Sony Mobile 透過濾鏡與 LED 加強,不必擔心這部份會受到影響。

此外,系統會自動判斷螢幕各方面表現,讓照片畫面更自然、影片更清晰,包括內建相簿、影片、YouTube 等程式都支援,不需要手動調整。

螢幕上方鏡頭為 1,300 萬像素的 1/3 吋 Exmor RS 模組,是市售其它機種 500 萬像素、1/5 吋感光元件的 2.6 倍,擁有 F2.0 大光圈與六片式鏡片,並能以 ISO 6400 高感光度進行拍攝。

3c_88520160526173958

 

不只是相機像素提升,Sony Mobile 這次透過三個步驟,提升低光源的自拍表現;當系統偵測在低光源處,會利用「Pixel binning」功能,將四個像素變成一個像素,讓雜訊減為 1/2,且相機會以「Multi-shot NR」進行降噪,亦即連續拍攝 6 張照片進行合成,降低 1/2 雜訊,最後利用「Super resolution」功能,將像素變成 1/4 的照片,重新回復成原始尺寸,呈現的照片解析度就是全像素,而雜訊也會減為 1/4。

螢幕下方為虛擬觸控鍵,不同於 HTC 10、Samsung Galaxy S7 系列的實體設計。

3c_93120160526173958

 

相機主鏡頭是 2,300 萬像素、Exmor RS for mobile 感光元件、支援 ISO 12,800 感光度並具備 24mm 廣角 G Lens;最大的特色在於預測追蹤對焦能力,透過追蹤軌跡、計算物件可能移動的位置進行對焦。

3c_96320160526173958

 

因為在拍攝當下已經預測對焦點,在按下快門瞬間省去重新對焦所需時間,能有效減少失焦,或是來不及捕捉當下的情況;據了解,Sony Mobile 會以 0.1 秒為時間差,分析對焦物件 10 個焦點,計算、延伸軌跡,帶來所謂的「預測」能力,由於計算的時間差僅短短的 0.1 秒,就算物件與預測稍有落差,也能快速進行校正。

從機身背蓋的髮絲紋,就能看出 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 與 Xperia X 的不同;值得一提是,Xperia X Performance 電池容量為相對較大的 2,700mAh,雖然機身厚度比較厚,但鏡頭不像 Xperia X 一樣會凸起,能有效減少刮傷的風險。

Xperia X 系列內建 Sony 智慧電池管理機制,續航力最高可達兩天,不僅單次充電後可運作時間更長,同時與 Qnovo 合作,首創智慧型手機最佳化充電技術,手機的電池使用壽命最多可延長一倍。

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 與 Xperia Z5 系列一樣,支援 IP68 防塵、防水,而 3.5mm 音源孔與 microUSB 傳輸埠皆無防塵孔蓋,並不會因為防水功能造成不便;比較可惜是官方為了控制機身尺寸,拿掉了超實用的手機吊飾孔。

3c_08720160526173959 3c_02520160526173959

 

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 是支援雙卡,且為繼 Samsung Galaxy S6 edge+、Galaxy S7、Galaxy S7 edge、HTC 10之後,另一款擁有 3CA 三頻聚合連線能力的智能手機。

3c_10320160526173959

 

至於電源鍵為指紋辨識感應器這點,就跟 Sony Xperia Z5 一模一樣,而下方有音量調整鍵與實體快門鍵;這次 Xperia X Performance其中一個賣點,就是實體快門鍵,用戶可以設定在長按快門鍵後即啟動相機,甚至在啟動相機後馬上拍攝,只要最快 0.6 秒的時間就能在關閉螢幕待機狀態下啟動相機、完成對焦並拍攝照片。3c_15020160526173959

 

Sony Xperia X 系列產品是專為「亞洲」所設計,帶來不突兀、UI 色彩裡外合一的設計風格,而消費者使用感受上,也是不同於其它品牌智慧型手機的統一與和諧;軟體部份亦為如此,像是手機內建的手繪桌面、鎖定頁面皆能與其配色做搭配;此外,新一代鎖定頁面帶來了不一樣的「Peek Windows」元素,無論是否啟用指紋辨識,都能在解開鎖定頁面當下預覽桌面,讓用戶有期待的感受。

3c_197201605261739593c_24320160526173959

3c_27520160526173959

 

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 內建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配備 3GB RAM / 64GB 儲存空間,系統為 Android 6.0 Marshmallow 版本,共有白色、黑色、萊姆金(Lime Gold)、玫瑰金(Rose Gold)四種選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